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青羊区教育人才及离退休服务中心组织观影《红色土司》

时间:2021-09-17 16:43:06  来源:青羊区教育人才及离退休服务中心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张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代革命者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6日、17日,青羊区教育人才及离退休服务中心组织全员观看了我国首部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电影《红色土司》。

OCDL@L_A[~DX1{J125I3K~L.png

《红色土司》取材于红军长征途径羌区时所发生的一段真实感人的故事,讲述的松潘县镇坪呷竹寺世袭羌族土司安登榜在1933年叠溪大地震发生后,亲眼目睹国民党政府不仅不设法救民于水火,反以各种名目强征捐税,使本就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广大民众苦不堪言。见此情形,这位富有良知的土司愤然带头抗捐抗税,由此触怒国民政府官员并遭受迫害。安登榜在逃亡途中被红军营救,之后在党的民族政策和红军政策感召下毅然率众参加红军,成为“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率众参加革命的少数民族领导人”。他帮助红军顺利通过羌区,自己却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牺牲时年仅40岁。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雪地草原”著称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当年红军长征途中最为艰苦卓绝的地段,红军在这里完成了三过雪山草地的伟大壮举,与这里的藏羌各族民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被毛主席誉为“牦牛革命”。主人公安登榜的故事不仅是一段红色佳话,更是一段珍贵无比的红色史料。《红色土司》这部作品不仅艺术再现了安登榜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更成为了永生难忘的红色记忆。通过这部电影,让我们对那段历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感受。

百年奋斗铸就历史辉煌,信心百倍推进复兴大业,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全国56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团结奋进,共同繁荣发展,一起用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各族人民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共同建设我们的祖国。正所谓“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水纳百川终成海、众木相聚始成林。在这风云突变的国际局势中,只有各民族手挽手、心连心、团结一致,才能众志成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