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深化体教融合,天府新区教育系统“天府共享杯”教职工篮球赛圆满闭幕

时间:2021-12-27 10:03:28  来源:天府教育发布  作者:赖波

12月23日晚,由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主办,体育教师共享中心承办,华阳中学、天府四中、成都市篮协协办的2021年四川天府新区教育系统“天府共享杯”教职工篮球比赛在华阳中学落下帷幕。教育卫健工委副书记、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远东出席闭幕式并为优胜队伍颁奖。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相关处(队、中心)负责同志,体育教师共享中心负责同志、各教育集团总校长,各集团推进办主任、各中小学校(园)长、全区体育教师、入驻共享中心机构代表以及参赛的各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闭幕式。

篮球点燃冬日激情

运动彰显教师风采

总决赛上,上半场华阳中学教育集团拔得头筹,持续保持领先。下半场,天府四中教育集团奋起直追,双方比分紧咬。至最后6秒,天府四中一记外围三分命中,将比分缩小至1分。决胜时刻,华阳中学教育集团顶住压力,最终以3分优势获得总冠军。

闭幕式上,由新区各大教育集团及单位参演的“体教融合”演出,精彩纷呈。由体育教师共享中心参演的《蓝图》,天府四小、天府七中参演的《最靓的仔》,南湖小学参演的《向着未来生长》,天府六小参演的《阳光下的扎塘各》及华阳幼儿园、元音幼儿园参演的《活力宝贝》,获得了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本届篮球赛得到了天府新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报名参赛人数近200余人,组成男、女队共14支队伍,分别在华阳中学篮球馆及天府四中篮球馆进行。篮球赛开赛以来,每支球队团结拼搏,每位队员斗志昂扬;各队伍里既有刚刚进入教育系统的体育共享教师,也有奉献在教师岗位二十余载的“老前辈”。他们既能居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又能在篮球场上热血对抗,共同挥洒汗水,用协作演绎出团结的力量,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展现了新区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方面,华阳中学教育集团获得第一名,天府四中教育集团、师大一中教育集团分获第二、三名;女子组方面,天府七中教育集团获得第一名,华阳中学教育集团、天府四中教育集团分获第二、三名。

深化体教融合,共育时代新人

凝心聚力,展集团风采

“通过这次比赛加强了集团内老师间的交流,增强了集团的凝聚力,对我这种即将奔五的老队员,在次此比赛中让我认识了更多英姿飒爽的姐妹们,我们每支球队在比赛场上泼洒汗水,在呐喊声中奋力拼搏,传递的不仅是篮球,更是对各自队员的信任;投入篮筐的不仅是比分,更是对体育精神的更好诠释。一身球衣,一路热血沸腾,愿我们新区体育精神勇往直前!”华阳实小体育教师罗勋在赛后激动地说。

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在大力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广纳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退役运动员、教练员体育人才进校园取得可喜成绩,得到各级领导赞扬。近来,体育教师共享中心立足加强青少年体质健康,积极向社会和学校提供多元化服务。

一是积极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内容,充实体育大课间和体育课外活动内容,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提供体育特色项目29个奥运项目、9个非奥项目和10个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建立校级、区级代表队梯队选拔机制,与体校、社会俱乐部等合作开展教学、训练、竞赛活动,打造未来冠军摇篮。

二是努力培养五育并举时代新人。从娃娃抓起,通过冠军精神为国争光言传身教,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培养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涵养公园城市人文气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青少年将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提供精神源泉。

“在有些时候她们赢了(球)之后,也不会气馁,会继续参加比赛,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我非常敬佩他们,我想我也要做她们这样的人!”天府四中四年级彭肖涵在看完女篮比赛后说。

三是打造专业体育师资队伍。通过“排课走校”,提供菜单式服务。合作的世界冠军及专家库成员共12名;首批招募收集人才简历1800余份,签约专职共享体育教师57名,入库体育机构121家,其中85家机构已入驻56所天府新区中、小学学校。

“天府共享杯”自主品牌赛事助力建设赛事名城

“天府共享杯”教职工篮球比赛是体育教师共享中心首次赛事亮相。下一步,体育教师共享中心将积极构造赛事运营体系,全面统筹省市区校四级联赛,打造“天府共享杯”系列赛事品牌,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2022年春季,“天府共享杯”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将在天府新区各中小学拉开帷幕。比赛将设置小学组及中学组多个组别,营造“班班有比赛,周周有赛事”氛围,以赛促练,组建新区足球梯形队伍,以足球赛落实体教融合试验校及特色队伍打造相关工作,贯穿整体流程,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足球运动技能,帮助新区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锻造强健的体魄、完整的人格和奋斗精神,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