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天府新区举行2023年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

时间:2023-09-08 14:06:52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  作者:黄小林

9月7日下午,由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主办的“共享·新时代梦想”四川天府新区2023年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在天府新区第四中学校举行。

师者如光

寄情歌舞欢庆节日

庆祝活动分为“共聚力·享美好”“共创造·享多元”“共担当·享大爱”三个篇章,在歌舞表演《师者如光》中拉开序幕。

“这满天的繁星相聚在一起,就像星光下的我们,在共享的道路上聚力前行。”节目《光照亮的地方》由天府新区共享教师关婷婷讲述,将历史长河中为学生、为民族、为国家的未来而站上三尺讲台的身影故事娓娓道来。

歌曲联唱《给我星辰的人》、舞蹈《渲》、歌舞剧《追光的日子》、师生同台歌曲《懂你》、歌舞朗诵《为热爱加速》……应接不暇的精彩演出中,新区师生们的精神风采展露无遗。

现场,伴随温情的旋律,新区6名支教教师们讲述了那些把希望带去海拔四千多米的甘孜德格县的故事。一张照片、一张车票、一件衣服、一封信、一本工作日志,承载着他们在远山里的美好回忆,凝结着他们与山里孩子们的真挚情谊。家属代表、学生代表为支教教师献上鲜花。

庆祝活动在原创歌曲《就这样爱着》中落下帷幕,孩子们敬礼道出一声“老师好”,将活动推向高潮。一声老师好,是孩子对老师的真诚祝愿,是一声问候、一份信任、一种责任,一名好老师,是老师对孩子的郑重承诺,是一颗初心、一种使命、一份担当。

据了解,本次活动节目均由天府新区教育集团选送,近4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以及天府教师共享中心、教科院、社区教育学院、教师艺术团、教师舞蹈团和教师戏剧团参与表演,多个节目均为原创。

师者榜样

不忘初心躬耕教坛

活动现场分三轮为30名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园丁奖”“求索奖”和“时代奖”。

据悉,“园丁奖”为师德类奖项,包含四川省最美教师、成都市师德标兵、成都市优秀德育工作者、成都市优秀班主任代表。“求索奖”为业务和专项技术类奖项,包含四川省优秀教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教坛新秀、天府新区优秀青年教师、天府新区教坛新秀代表。

根据本次新区教师节主题“共享·新时代梦想”,前期,新区评选出世界青少年乒乓球巡回赛冠军贾君等10人为四川天府新区“十佳体育共享教师”,邓杰等10人为四川天府新区“十佳共享教师”,涵盖艺术、心理健康、科创、国防、劳动教育等领域。

“我们正在积极构建全方位教师培育体系,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相关负责人谈到,近年来,天府新区与华东师大共建西部教师卓越发展中心,打造教师队伍建设优质平台。成立陈东永、陆枋等省、市、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22个,培育区级以上名师1700余人。新区教职工总人数由2013年的5000余人增加至2023年的1.4万余人,其中名优教师从1500余人增加到4500余人。2023年,新区教育系统500余人获评国家和省、市、区级荣誉称号,其中1人获全国荣誉称号,6人获省级荣誉称号,63人获市级荣誉称号。

师者大爱

教师关爱互助基金

现场,来自天府四小的陈雅越老师讲述了她与“爱”的一段故事:新学期到来,她的同事陈老师因为摔倒骨折,坐着轮椅到了学校。因为前期参与了教师关爱互助基金众筹,所以陈老师很快就收到了关爱基金到账的短信。陈老师很开心,她也觉得真好,因为这些关爱里也有自己的一份。

2022年12月,天府新区创新设立教师关爱互助基金,通过在职在岗教师众筹、接受社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捐赠(但不接受学生及学生家长捐赠)等方式,为新区符合条件的在职在岗教师,提供医疗自费定额关爱、医保封顶线以上医疗费关爱、住院护理定额关爱和重大疾病关爱。自成立以来,教师关爱互助基金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新区教师的广泛认可,荣登2022年“成都教育十大民生实事”榜首,目前已筹集资金380余万元,53所学校(幼儿园)89名教师先后享受到了基金关爱。

活动现场,2024年教师关爱基金众筹月正式启动。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永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蔚蓝卡地亚集团等15家企业负责人上台捐赠390万元,台下观众也纷纷拿出手机扫描捐赠二维码,为基金持续注入“源头活水”。截至活动结束,教师关爱互助基金已募集到资金775万元。

据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天府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省级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为统揽,系统集成推进8大类20项改革任务,成功创建了6个省级试验区和4个教育部国家级改革试点项目。如今,新区成为教师向往的热土,教师已成为新区幸福的职业。未来,新区还将进一步做好教师队伍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局、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各部门、街道相关人员,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享中心入驻奥运(世界)冠军,相关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活动同步在网络直播,截至活动结束,观看人数已累计超过210万人次。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