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集中办公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4-02-29 14:19:08  来源: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作者:孙林馨

  为统筹安排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明确有序进行,2月26日上午,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开启集中办公,同时召开了2023-2024学年度(下期)集中办公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庭星主持,院长李春歌、党支部书记陈萍、副院长唐皓、助理调研员孙泽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image002.jpg

  会议伊始,李春歌院长向全体教职工进行工作安排及部署,一是通报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2023年各方面工作的具体情况,表示在教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坚持“全系统一盘棋” “上下一条心”,在人员严重缺员,工作量只增不减的状态下,全院上下,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完成度高,成效较好。二是传达近期上级会议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教育局机关全体会议及全区教育系统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领会2024年成华区教育的发展重心,即力求普惠、品牌、实力效果,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所突破。大力锻造干部、班主任、教师三支队伍。坚持时代新人培养,在平安校园、心理健康、家校社协同上加强工作力度。李春歌院长还就会议内容全面梳理了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当前各项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同心协力,在教学、科研、教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实现更好的成绩。三是解读2024年教科院工作要点,提出“1357”的工作思考,即“聚焦”一个目标”,实现“三大转型”,做到“五个统筹”,实施“七大行动”。四是强调本年度工作要点,一是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更新文化理念,提升服务能力。二是狠抓“双课”常规,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三是协同区域重大改革与创建研究,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四是协同推进项目式培训,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五是严格执行中小学教材、教辅、课外读物进校园3个《管理办法》,确保区域规范、有序。

  随后,陈萍书记对党建思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布置。她指出单位上下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强调政治安全的重要性,严守纪律底线;注重安全教育,意识形态安全不放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遵守党风党纪,守住底线;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提高工作技能作为中心工作,多管齐下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最后唐皓院长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从科技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切入“拥抱变化 即刻行动 育见未来”的主题,对新学期智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改革、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走深走实智慧教研本应用研究、学生智慧阅读本应用研究、AI语音口语教学系统应用研究、构建学科5i智慧课堂及模式研究、网络教研创新研究,在区域中小学校树立人人都是心育工作者的理念,同时持续推进项目式教学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充分做好研训项目规划与设计,成立区域教师共享中心,抓好《区域馆校课程构建研究》。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称起诉《新华字典》,专家回应
网友称起诉《新华字典
2023年十大流行语发布
2023年十大流行语发布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