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州报道

女大学生遭遇套中套 被骗走19万元

时间:2020-06-12 10:09:14  来源:大听网  作者:汪恒怡 刘中伟

  近日,家住泸州古蔺的女大学生小任在网上买买买之后满怀期待地等着拆包裹,不料“快递小哥”却来电告知包裹丢失,主动要求对其赔偿。小任按照对方的要求一通操作后,却被骗走19万余元。

  提供银行卡密码等信息 被扣掉15万元

  6月5日,小任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她在某宝上购买的包裹丢了,对方要对其赔偿。

转款

  由于近期确实在网上购物过,也查看到该包裹的物流信息已经好几天没有更新,再加上对方清楚地告知了包裹的具体信息,于是,小任便相信了对方。

  随后,“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QQ号和二维码,请她扫码后填写资料进行“快速理赔”。

  “我想着是一个流程,当时就按照对方的指示,填写了名字、身份证、银行卡号、银行预留号码以及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小任说。

  填写资料的最后一步是输入手机验证码,但系统显示网络延迟,小任多次输入验证码均不成功,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分钟,手机就收到了银行卡被扣15万余元的短信。

  购买电子礼品卡 被扣掉近5万元

  发现卡里的钱被扣掉后,小任心急如焚,这时候“工作人员”“也主动称不小心收到一笔十五万元的转账,她说:“那个人问是不是我的钱,我说是,他就立马给我转回来五万元。”

  随即,小任追问剩下的十万元何时归还, “工作人员”告诉她,银行卡已被冻结,需要去某网购平台购买电子礼品卡,消费两笔将银行账户解冻后,才能把钱转回来。

  但小任随后在网购平台上购买电子礼品卡并未成功。

  这时,“工作人员”让她输入“49997”这个资金代码,称通过支付宝转账到银行卡后就可解冻。没想到,这一输入就直接转走了49997元。

  小任告诉记者,当天从下午五点多开始一直到晚上十二点,对方都在和她通电话,因此当时没来得及去看手机短信,也根本不知道被转走了这笔钱。

  将支付宝余额清零 被扣掉近4万元

  由于一心想收回第一笔支出的十万余元,焦急的小任一步步被“工作人员”诱导。

  对方称只能通过支付宝返还给她,让小任将支付宝账户信息截图发过来,再将余额清零,才能把钱转进去。

  于是小任将支付宝余额里的4万余元全部提现到自己的卡上,再次输入了“39996”这个所谓的资金代码,又被扣走39996元。

  随后,对方称十万余元已经返还,但12小时后才可到账,并把转账记录发给了任女士。

  第二天发现被骗

  “当时已经完全傻了,也不敢多想,只想着自己这么多钱还在他手里。后来才发现,输入的代码其实就是转账的金额,先后两次共转走了9万多,说退回来的钱也并没到账。”一直到第二天,任女士才反应过来被骗了。

  6月6日一早,任女士尝试给对方打电话,已是无人接听,她立即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目前当地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90后男老师为毕业生打造治愈教室
四川90后男老师为毕业
荥阳市一小学首轮核酸检出7名感染者
荥阳市一小学首轮核酸
到手可能差上万元!年终奖新政将实施
到手可能差上万元!年终
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的荒谬买单
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