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州报道

21岁小伙不工作被母亲数落 抢劫的哥后在车上大哭

时间:2020-06-24 09:26:37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网站编辑

  到达目的地后,坐在出租车副驾驶位置的陈某,突然从身后拿出一把菜刀对司机说道:“把钱拿出来”……4月28日晚上10点过,四川遂宁新桥镇,出租车驾驶员吴先生突然遭遇抢劫。他把200元现金交了出来,又把微信上的139元零钱转给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只想着赶紧脱身。但陈某并没有就此作罢,而是坐在车上嚎啕大哭起来,并称自己“被逼上了绝路”。

  第二天上午,警方将陈某抓获。经调查,陈某所说的被“逼上绝路”,原来是母亲在家数落他,这么大的人了,一直不出去找工作,让他“滚”,于是当晚他就揣上一把菜刀出了门。

  目前,陈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有吸毒前科,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办案民警告诉记者,21岁的陈某在看守所详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作为家中独子,从小备受父母宠爱,他初中没有读完就辍学,除了帮家里看了两年小卖部,2016年后再没干过什么工作,每天待在家里睡觉,玩手机。

  抢劫出租车司机后

  他在座位上大哭:“被逼上绝路”

  据警方介绍,4月28日夜里11点半,吴先生前往四川遂宁嘉禾派出所报警,自己刚刚被抢劫了。吴先生跟警方描述,自己当晚送一个客人去遂宁城郊的新桥镇,去的时候就看到有个年轻人招手搭车,他把客人送到目的地再返回来,大概过了10分钟,这个年轻人还站在路边。

  吴先生停下车来,上车的年轻人正是犯罪嫌疑人陈某,寸头,瘦削。出租车上的监控视频显示,案发时间为4月28日22点50分许。陈某看起来有些疲惫,漫不经心的样子,车子刚行驶了几分钟后,陈某要求吴先生拐进一条小路,吴先生有些疑惑,但还是按照陈某的要求把车开了进去,并表示这条路等会儿可能无法调头。

  监控显示,在车子停下来后,陈某从身后拿出一把菜刀对吴先生说,“把钱拿出来”。吴先生惊愕之余,陈某马上侧身一手搭上吴先生的肩膀,一手朝着吴先生比起刀子。无奈,吴先生只有把身上的200元现金全部交给了陈某,但陈某又拿起吴先生的手机,要求把微信上的钱转给他,吴先生也只有照做。

  陈某一边拿着手机转钱,一边跟吴先生说,“对不起兄弟,走到绝路上了。”但抢完钱后,陈某打开车门,却没有下车,而是坐在座位上嚎啕大哭起来,他说自己“被逼上了绝路”,“没有人帮我”。陈某哭得很伤心,并问吴先生电话是好多,以后有了钱会还给他的。

  看到这个情景,吴先生既紧张又惊讶。他不得不拍着陈某的后背安慰他想开些,告诉他没得事,不要说了,赶紧回去……但陈某依然没有下车,吴先生又说“给20元加气”,陈某还了20元给吴先生,然后才下车离去。

  嫌疑人陈某(左)实施抢劫过程

  第二天就被警方抓获

  事发当晚曾被母亲说落“不中用”

  遂宁市公安局嘉禾派出所民警杨鹏告诉记者,警方连夜开展侦察,第二天一早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并随即赶往其位于新桥镇租住的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了作案用的菜刀。

  杨鹏介绍,29日上午大概已经11点左右,陈某还在被窝里睡觉,民警将其控制后,其母亲见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母亲当时情绪很激动,哭得很厉害,因此在带走陈某时,我们也特意对其做了解释安慰。”

  陈某交代,母亲身体不好,每个星期要吃药,父亲在江苏打工。因为家里没有钱,4月28日晚上,母亲数落陈某,说他“不中用”,这么大的人了,每天窝在家里,又不去找工作。陈某称,当时很生气,也觉得自己“很不争气”,便从家里拿了一把菜刀出门,路上正好拦下一辆出租车,便实施了抢劫。

  杨鹏告诉记者,陈某目前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有吸毒前科,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当晚陈某总共抢得339元,包括现金200元,微信转账139元。

  嫌疑人几年没工作,花销靠“啃老”

  自称从小被父母宠爱

5ef1c1db3e093_副本.png

  陈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看守所里,陈某详述了自己的家庭和成长经历。陈某陈,自己是家中独子,从小受到父母的宠爱,他跟父母也相处融洽。

  陈某自称,父亲以前在外省承包一些工程,家境比较宽裕,但后来因为生意失败,家庭陷入困境,母亲2018年又生了一场重病,如今每个星期需要服药。他初中只读了一年便辍学,父母当时经营了一个小卖部,自己便帮忙看守。

  2016年后,家中小卖部没再经营,陈某也留在家中,没有再去找过工作。每天就睡觉,耍手机,花销靠“啃老”。他曾有过计划去学开塔吊,但最终没有去。他也觉得一直没有工作,很对不起父母。

  陈某说,那天晚上实施抢劫的时候,他并没有考虑后果。如今,他只想以后从监狱出来,能好好找份工作,照顾好母亲。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90后男老师为毕业生打造治愈教室
四川90后男老师为毕业
荥阳市一小学首轮核酸检出7名感染者
荥阳市一小学首轮核酸
到手可能差上万元!年终奖新政将实施
到手可能差上万元!年终
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的荒谬买单
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