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州报道

山洪倾泄45辆车153人受困 阿坝警方施救近5小时

时间:2020-07-27 09:25:13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网站编辑

  暴雨骤降,河水上涨至路面,45辆车153名群众进退两难。洪水不断上涨,被困人员赶紧报警求助……7月25日晚,一场极速营救展开,经过四川松潘当地警方近5个小时的救援,被困车辆和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松潘警方冒雨展开救援

  近期,阿坝州多地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7月25日18许,松潘县平松路一线多处路段发生不同程度山洪倾泄,涪江河水也上涨至路面。根据汛期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松潘公安黄龙交警中队和黄龙景区公安分局加大对平松路沿线乡镇村组河堤、易发生险情路段的巡查防控力度。就在7月25日凌晨许,黄龙交警中队已陆续接到被困自驾游车辆的零星求助。

0092.jpg

  ↑安全转移

  当日18许,黄龙交警中队再次接到110指挥中心发布的出警指令:辖区又有多处路段有外地自驾游车辆在雨中无法通行,需要救助。此刻风雨交加,影响视野,报警人一时无法说出被困的确切地点。

  民警凭着报警人断断续续的描述,锁定他们的被困位置在丹云峡上下河谷一带。

  由于平松路几年前曾被山洪泥石流重创,山路傍崖,加上雨水冲刷,民警出发不久,就被山洪和上涨的河水挡住去路。“如果河水越涨越高,没过了他们躲雨的地方怎么办?如果再出现塌方或泥石流,又怎么办?”中队长龚立索性找来树枝,带领同事走进没过大腿的水中探起路来,在大雨中往被困地点赶去。

  ↑对被困车辆和群众展开救援

  经过一段时间的艰难行进,民警来到被困车辆的不远处。此时,被困车辆在夜色中排成长龙,车灯亮起、鸣笛声嘈杂,乱成一团。

  由于不少外地游客第一次碰到险情,惊慌失措,车辆进退两难。为了避免车辆被水流冲走,一组民警继续在车前用树枝探路,另一组民警则将绳索套在身体上拉车或是帮游客“代驾”逐一试过危险路段,其余民警则在对面观测预警。

  ↑救援持续近5个小时

  在救援过程中,民警还调集装载机前来增援,将被困熄火的车辆拖离危险区域。最后,经过近5个小时的救援,当天23时许,45辆被困车辆和153名人员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90后男老师为毕业生打造治愈教室
四川90后男老师为毕业
荥阳市一小学首轮核酸检出7名感染者
荥阳市一小学首轮核酸
到手可能差上万元!年终奖新政将实施
到手可能差上万元!年终
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的荒谬买单
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