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州报道

乐山一小学被淹,家长自发前往抢救教材

时间:2020-08-31 09:14:27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付诗晨 余建军

  8月30日19时,乐山水文局升级竹公溪洪水蓝色预警为洪水黄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乐山境内竹公溪黑桥水位站水位363.98米,超警戒水位0.48米,水位仍在持续上涨。

  暴雨不断,与竹公溪相邻的乐山市实验小学发生严重积水,情况万分紧急。“乐山市实验小学一楼的教材可能会被水淹,全校4000多名学生的教材危在旦夕!有没有住在附近的男家长,可以到学校帮忙抢救一下教材!众人拾柴火焰高,先谢谢大家啦!”这一则号召家长朋友们抢救学校教材的消息,通过家长群迅速转发刷曝朋友圈。

  据在现场组织抢救的赵清华校长介绍,前两日乐山市实验小学全校学生的书本、教材陆续送达校园,一至三年级2000多名学生的书本、教材分好类,堆放在学校一楼舞蹈教室内,只待开学准备发放。今日下午乐山暴雨来袭,直至晚上6点半,乐山市实验小学出现严重积水,放在一楼的教材危在旦夕,学校立刻号召家住附近的家长,到校进行抢救教材行动。

  这得到了家长的积极响应,200多名家长自发从四面八方迅速赶到校园,组成一道道人墙,一本一本地将教材从积水中抢救出来。经过家长、教师们半个多小时的救援,大部分教材已成功转移。接着大家又到柏杨校区将高年级书本、教材,转移到安全的位置。

  赵清华表示,对于浸水受损的教材,学校已联系文轩教育,下一步会尽力补齐教材。暂时不会影响实小如期开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90后男老师为毕业生打造治愈教室
四川90后男老师为毕业
荥阳市一小学首轮核酸检出7名感染者
荥阳市一小学首轮核酸
到手可能差上万元!年终奖新政将实施
到手可能差上万元!年终
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的荒谬买单
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