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州报道

四川多市州试点推动组成中小学女子足球队

时间:2022-04-28 09:22:04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李丹

为进一步补足妇女儿童民生短板,4月27日,四川省召开关爱妇女儿童办实事电视电话推进会,对推进关爱妇女儿童十项实事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据悉,在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两癌”筛查救助等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将工作重点聚焦到补足妇女儿童民生短板上来,聚焦广大妇女儿童在卫生健康、权益保护、就业发展、关爱帮扶、移风易俗等方面的新需求、新诉求,研究制定了《省妇联关于做好妇女儿童关爱十项实事的实施方案》。

省妇联妇女儿童关爱十项实事包括: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加强青少年预防近视宣传教育、做实维权服务和关爱帮扶、为广大家庭提供高质量巾帼家政服务、帮助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推中小学女足发展、抵制高价彩礼、关爱凉山特殊困境母亲、加强四川妇女儿童关爱基金项目资金帮扶力度等。

其中,在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中,省妇联将办好“四川省家长学校总校”,组织500名“讲习妈妈”,为5000个中小学生家庭提供常态化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加强青少年预防近视宣传教育方面,省妇联将联合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开展预防近视进校园工作,并牵头购买或制作预防近视音视频,帮助中小学生降低近视率,提升视力健康水平。做实维权服务和关爱帮扶中,省妇联将依托在成都、广元、绵阳、凉山等建设的62个综合维权服务示范站点,把维权服务进千家万户、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提供高质量巾帼家政服务方面,省妇联将加快建设“天府妹子”巾帼家政大数据服务平台,建立家政从业人员人才库。帮助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将实施“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项目,多措并举促进女大学生就业。

据悉,省妇联将在绵阳、宜宾、泸州、自贡、雅安、凉山等地开展试点工作,联合当地有关部门推动组建中小学女子足球队,助推中小学女足发展。坚决抵制高价彩礼方面,省妇联将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纳入各级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和凉山州“洁美家庭”评选负面清单,还将建设25个移风易俗示范村。关爱凉山特殊困境母亲中,将向凉山州1.5万名养育未成年人的特殊困境母亲发放“健康卫生包”,为5000名特殊困境母亲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为1000名特殊困境母亲提供公益岗位,帮助1000名特殊困境母亲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引导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在走基层、办实事中解决一批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省妇联主席杨娟在解读推进关爱妇女儿童十项实事安排部署时表示,要充分发挥妇联“联”的优势,精准关爱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好妇女儿童的烦心事、揪心事和操心事,要把办实事活动同实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关爱老年妇女、留守妇女和守护女童等工作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关爱服务,围绕“一老一小”办实事。

会上,成都市妇联、温江区妇联、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喜德县妇联、米易县妇联5个省级示范点分别就维权关爱服务、巾帼家政、心理健康服务、关爱特殊困境母亲、坚决抑制高价彩礼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妇联妇女儿童关爱十项实事:

1、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2、加强青少年预防近视宣传教育

3、做实维权服务和关爱帮扶

4、为广大家庭提供高质量巾帼家政服务

5、帮助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6、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7、助推中小学女足发展

8、抵制高价彩礼

9、关爱凉山特殊困境母亲

10、加强四川妇女儿童关爱基金项目资金帮扶力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90后男老师为毕业生打造治愈教室
四川90后男老师为毕业
荥阳市一小学首轮核酸检出7名感染者
荥阳市一小学首轮核酸
到手可能差上万元!年终奖新政将实施
到手可能差上万元!年终
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的荒谬买单
全网抵制!H&M,没人为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