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报道

四川研究生、专升本今年这样扩招

时间:2020-05-22 09:10: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丹

  21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四川省人社厅联合四川省委组织部等7部门印发《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条措施》。

  四川省如何落实扩招政策?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缓冲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今年国家决定扩大硕士研究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毕业生升学深造规模。

  在研究生扩招方面,四川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扩大至2万名左右。这次扩招,四川综合考虑了高校办学承载能力,服务“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所需学科、紧缺专业等因素,在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前提下,着力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

  在专升本扩招方面,普通高校“专升本”计划扩大至3.2万名左右,比去年增加2万名。专升本扩招计划重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的领域倾斜,向社会需求旺盛、产业发展亟需、就业前景好的领域和相关专业倾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四川高速公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6千元助学金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起可查询2023年考研初试成绩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