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报道

成德绵将有特大暴雨 彭州都江堰小心山洪

时间:2020-08-12 09:16:5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作者:叶燕 彭惊 邓文博

  四川、成都均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四川、成都均发布防汛应急Ⅲ级响应

  四川发布今年首个山洪灾害红色预警

  昨日,四川雅安多地遭遇暴雨袭击,部分房屋受损严重,消防转移300多人。图为雅安雨城区八步村救援

  8月10日20时以来,四川部分地方普降大到暴雨,此轮降雨是我省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四川省气象台8月11日16时00分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11日20时到12日20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雅安7市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部分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00~180毫米),绵阳、德阳、成都3市的局部地方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阿坝州东部(包括漩映地区)有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

  成都市气象台11日16时50分对13时50分发布的第21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一次确认:预计未来3小时内,我市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锦江区、青羊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和青白江区的部分地方累计雨量仍可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

  中心城区

  多条公交改道 15条道路交通管制

  受暴雨影响,昨天成都部分道路出现积水情况,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成都多条公交线路将出现绕行、改道等情况。

  昨天,成都交警发布提醒: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指数2.88,因积水严重,多条下穿隧道及路段已采取交通管制。

  周边地区

  彭州、都江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

  11日18时30分,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2020年8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北川、安州、绵竹、什邡、彭州、都江堰等县(市、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崇州、大邑、新津、双流、平武等县(市、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青川、茂县、松潘、汶川、旌阳、广汉、青白江、龙泉驿等县(市、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九寨沟、黑水、理县、芦山、邛崃、蒲江、名山、丹棱、泸定、荥经、汉源、石棉、江油、罗江、中江、金堂、简阳等县(市、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山洪灾害预警是四川今年来首次发布的红色预警。

  8月11日19时,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8·11”强降雨过程防汛减灾调度会,对绵阳市、德阳市、成都市、广元市和阿坝州进行了点对点调度。

  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在调度时指出,本轮强降雨过程雨势极强,前期土壤饱和度高,极易发生山洪灾害,要求各地要紧盯山洪重点防御区和强降雨重叠区,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等薄弱地带的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测,扎实做好危险区管控工作。

  与此同时,上述负责人在对5个市州开展点对点调度时均特别强调,当前正值暑期假期,对前来旅游的外来人员,该劝返的要及时果断劝返;景区、农家乐等,该关停的要立即关停。

  河道情况

  江安河等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11日19时30分许,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获悉,2020年8月10日开始,成都市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多地出现大暴雨,局部地方出现特大暴雨,蒲江河、南河、江安河等多条河流已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结合当前降雨趋势和江河水情,根据《成都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研究决定,从8月11日17时40分开始,成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由防汛IV级(蓝色)应急响应升级为防汛Ⅲ级(黄色)应急响应。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邓文博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四川高速公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6千元助学金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起可查询2023年考研初试成绩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