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报道

秋季学期复学复课 高校疫情防控怎么做?

时间:2020-08-18 09:12:5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网站编辑

  目前,四川多所高校开学时间已经确定。开学前,学生、学校、教职工要做哪些准备?开学后,学校怎样管理?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国家卫健委消息,为科学指导高等学校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已正式印发,来看看有哪些重点需注意。

  开学前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准备: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

  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时间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开学后学生管理要求:

  学生到校时,应当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安全有序报到。入校时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合格后方可入校。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接送人员进入校区。

  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在校园内的学生和授课老师,可不戴口罩。

  应急处置:

  学校所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发生变化,应当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学生和教职员工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学生应当及时报告辅导员,教职员工应当及时报告校医院。学校及时安排临时隔离室进行观察,由指定专人负责对隔离者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及指导就诊。未设置校医院(医务室)的学校,应当就近前往社区或其他医疗机构进行相应处置。

  如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学校应当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向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消毒等工作。对共同生活、学习的一般接触者要及时进行风险告知,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学校对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要做到排查、管控、督导、宣教、关爱“五个到位”。教职员工和学生病愈后,返校要查验由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复课证明。(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四川高速公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6千元助学金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起可查询2023年考研初试成绩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