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报道

四川适龄男青年都要进行兵役登记

时间:2021-01-12 08:46:45  来源:央视军事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全国各地发布了2021年兵役登记通告,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

  如何进行兵役登记

  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展开网络登记

  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兵役登记通道正式开通!

  哪些人要进行兵役登记?

  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200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出生),均应参加此次登记。

  2021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兵役登记是否就应征了?

  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1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时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1年度缓征”。

  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2021年度男兵应征报名时间:上半年自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下半年自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

  怎样进行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需要完成网络填写、现场确认等步骤。

  注册领表

  男性适龄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就可以进行网上登记。登记完成之后,你将看到两个选项:今年不想参军的朋友,可以选择“仅兵役登记”;想应征报名的朋友,可以选择“继续进行本年度参军报名”。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或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

  现场确认

  青年本人持打印或下载的表格,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等材料,到乡镇(街道)、学校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

  普通高校在校生无论户籍是否在学校所在地,均可在学校所在地兵役登记站进行现场确认或核验。

  初审初检

  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初检初考,并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

  领取《兵役登记证》

  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将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放给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依据。

  不登记会有什么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有关规定,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由县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以处以罚款。

  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对“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行为,要实施联合惩戒。

  2021年度征兵网络报名自2020年12月10日正式开始。这是首次开展一年两次征兵。

  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男兵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

  下半年: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18时

  报名对象: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18时

  报名方式

  登录“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点击进入“应征报名”,可直通报名页面。

  报名对象: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四川高速公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6千元助学金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起可查询2023年考研初试成绩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