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报道

清明假期去四川哪儿赏花?来看官方推介9条路线

时间:2022-04-03 08:20:38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宋戈 王代强

海棠花、桃花、樱花、李花、梨花竞相绽放,芍药花、辛夷花、牡丹、杜鹃花争奇斗艳……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踏青观光、寻春赏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4月2日,省林草局发布2022年四川省第二期花卉观赏信息,推介9条赏花路线。

牡丹。川观拍客 唐玉清

假日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大家不妨去看看——

1.海棠花—双流棠湖公园、温江光华公园、新津花舞人间

预测花期:4月—5月

二月巴陵日日风,春寒未了怯园公。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

2.桃花—成都龙泉驿、成都青白江龙门、眉山丹棱梅湾、眉山东坡区三苏镇、眉山仁寿文宫镇、德阳广汉松林镇(连山镇)、自贡自流井区尖山、遂宁蓬溪任隆镇、遂宁大英卓筒井镇为干屏村、南充西充县古楼镇

预测花期:3月-4月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3.樱花—成都青白江凤凰湖、成都崇州三郎镇、眉山岷东新区樱花博览园、绵阳三台盛世樱花悠乐谷

预测花期:晚樱3月下旬—4月中旬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4.梨花—成都新津梨花沟、德阳绵竹九龙镇、雅安汉源九襄镇、阿坝金川县、宜宾长宁佛来山、广元苍溪梨博园、广安华蓥山

预测花期:3月—4月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5.辛夷花—绵阳北川药王谷和九皇山、绵阳江油大康旱丰村吴家后山

预测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山吐晴岚水放光,辛夷花白柳梢黄。但知莫作江西意,风景何曾异帝乡。

6.芍药花—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石垭芍药基地、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花谷

预测花期:4月-6月

今日阶前红芍药,几花欲老几花新。

7.牡丹—彭州市天彭镇天彭牡丹基地、绵阳游仙区盐泉镇光明村

预测花期:4月中下旬—5月中旬

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8.杜鹃花—峨眉山报国寺、凉山州会理龙肘山、眉山瓦屋山

预测花期:4月—5月

杜鹃花上杜鹃啼,自有归心似见机,人各有求虽意合,何须勤苦劝人归。

9.雏菊-郫都区蜀汉西路、天府新区鹿溪河生态公园、龙泉驿青龙湖湿地公园

预测花期:3月—6月

乡间微风拂面过,伴着余晖,体验宁静的慢生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
赏月攻略来了!今年中秋三大特别之处你都知道吗?
赏月攻略来了!今年中秋
酷热难耐!四川高温预警持续“加码”
酷热难耐!四川高温预警
2022年三大专项计划在川招生录取7566人
2022年三大专项计划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