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报道

四川实现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时间:2023-12-01 08:42:4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网站编辑

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11月28日起,四川公安机关全面实行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外省户籍居民在四川也可以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的居民身份证签发后3日内即可在居住地领到同步制发的临时居民身份证。

28日上午10时,浙江居民钟女士来到成都市大邑县办证中心,提出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申请。钟女士是四川影视学院安仁校区学生,到四川来读书后想着换领居民身份证方便申领护照和家人出行。前些天钟女士来到办证大厅,因为了解到办理换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后不能立即领证而陷入苦恼。窗口民警告诉钟女士大邑正在试点临时居民身份证全国范围“跨省通办”业务,即使她不是四川人也能在3天内为其办好临时居民身份证。在辖区派出所“一标三实”实有人口登记信息赋能基础上,民警在为钟女士采集了制证信息,受理异地居民身份证补办业务后,启动全国通办流程对接其户籍地浙江省公安机关进行审核签发。从制证到发放,全程仅用了不到半小时,钟女士就领到了临时居民身份证。

小贴士

哪些情形可以跨省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公民异地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向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办理的期限是多久?

居民身份证由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签发后的三日内,受理地公安机关制作、发放临时居民身份证。

面向哪些申领对象?

在四川省内居住、就业、就学的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户籍居民本人可以申领。未满16周岁公民、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工本费收取多少?

10元。

哪里可以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全省各地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受理点。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2024年国考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结束
2024年国考网上报名与
加速国际人才在川聚集!四川出台20条措施
加速国际人才在川聚集
@考生,2024年四川专升本考试有新动向
@考生,2024年四川专升
四川共8所高校入围全球1000强
四川共8所高校入围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