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宁 > 初中高中

遂宁开展教育培训类广告专项检查 发现了这些问题

时间:2020-06-16 16:26:54  来源:遂宁新闻网  作者:郑小艳

  遂宁开展教育、培训机构广告专项检查

  一机构涉嫌对培训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 被依法处理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培训类广告发布行为,切实保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教育培训类广告专项检查。

f3d5-iuzasxs2217156.jpg

  检查些什么?

  重点检查教育、培训机构虚假宣传

  近年来,一些教育、培训机构以“名师执教”“拉高排名”等噱头发布的广告让人眼花缭乱,其中不乏个别教育、培训机构以虚假宣传的方式招揽生源。本次专项检查的对象包括遂宁市行政区域内开展招生宣传的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检查的内容包括招生简章和广告内容是否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是否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是否刻意贬低其他教育、培训学校;是否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

  专项检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开展招生工作的所有公办、民办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普查,摸清家底、建立档案,同时宣传《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培训机构开展自查。同时,联合市教体局组成执法小组,对船山区、市河东新区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督查,对鼎尖教育等6家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

5b15-iuzasxs2217200.jpg

  将如何处理?

  未按要求整改将被严肃处理

  “从前期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的教育、培训机构都遵守了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但仍有个别机构存在‘打擦边球’的行为。”据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郭太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检查各类学校、培训机构133户次,检查培训类广告151条(含互联网广告3条),立案查处虚假违法培训类广告3件,结案1件,处罚款2800元,另外2件正在调查处理中。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一起涉嫌对培训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的机构依法进行处理。

  郭太表示,一旦发现教育、培训机构存在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将立即要求其进行整改,对于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教育、培训机构,职能部门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对此,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家长,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一定要看其是否有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教育培训机构证。如果发现有虚假、夸大宣传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