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暖心!四川一高校宿管人员为学生浇花清理腐坏食品

时间:2020-04-27 09:39: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崔宁宁 通讯员 郑舒心

  “这么久不返校,我们的宿舍还好吗?”自延迟开学以来,不少大学生担心宿舍卫生等问题。在四川农业大学,宿舍管理员对学生宿舍进行整体检查,并进行清理打扫和绿植养护等工作。

  “知道大家都很担心,所以宿舍整体检查开始以后,我就第一时间在宿舍管理群里发布了通知。”刘建是该校21舍的管理员,她告诉记者,凡是清理的腐烂水果、食物以及发霉垃圾,宿管人员都拍摄清理时的原始照片,并告知同学们。

图为宿管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浇花。受访者供图

  照片发出后,该校学生群就“炸”开了锅,纷纷表示感谢。还有不少学生在宿舍栽种了绿植,但久未返校,便纷纷向宿管人员进行求助。

  “阿姨,可以帮我们浇浇花吗?”

  “嬢嬢,可以看看我们寝室的绣球花和玫瑰吗?”

  “阿姨,B508的多肉还健在吗?”

  ……

  各种请求应接不暇,刘建在接收到大家的请求以后,都以最快速度解决了问题并给大家拍照予以回复。“因为疫情原因,开学延迟,同学们肯定很担心自己养的花草,所以我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让孩子们放放心。”

  该校生物科学专业的刘露说:“自从学校延迟开学以来,我就一直很担心寝室的多肉,当我知道阿姨会对其进行浇水以后,真的很感动,我们学校真的太棒了!”

  罗海燕告诉记者:“我在离校之前,在书桌上放了几个苹果,原本以为等我返校时,应该很难清理了,真没想到宿管阿姨会提前进行检查打扫,太暖心了!”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灭鼠灭虫。受访者供图

  除了打扫宿舍卫生外,该校还专门进行了灭鼠、灭白蚁等工作。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一科负责人曾令远表示:“之前关注到有同学担心自己的寝室成了‘老鼠窝’,为了让大家放心,我们已于1月20日及3月26日聘请了专业人员进行灭鼠、灭白蚁工作,保证大家的寝室不会成为‘老鼠窝’!”

  此外,4月9日至11日,该校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一科共发动54人,对雅安校区的寝室进行检查。“发现有个别寝室存在腐坏垃圾和食品,都已及时处理。之后,我们还会联系公司进行第三次灭鼠灭虫的工作,保证同学们的寝室安全和环境卫生。”曾令远说。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寝室内部灭鼠灭白蚁。受访者供图

  不少同学担心被子和衣服会发霉。对此,曾令远表示:“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解决大家的问题。”刘建也表示:“大家不用过于担忧,只要是洗净后收箱的衣服一般不会发霉的,但未收箱存放的衣服、被套,大家返校以后肯定是要清洗一遍的。”

浏览量:  责任编辑:孙林馨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