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城共聚“大运时间” 梦想汇集赛事名城

时间:2020-06-03 09:22:1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4月30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倒计时装置首度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揭幕,此后,其他点位的倒计时装置也开始逐步安装,为城市营造浓厚的大运氛围。记者昨天从大运会成都筹委办获悉,截至5月底,9个大运会倒计时装置在成都各个位置的布点工作已全部完成,从太古里、天府广场,到大运村、东安湖,再从天府大道、双流国际机场(T1、T2)到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大运会倒计时装置成了成都新的大运打卡地标。

  倒计时装置作为成都新兴的城市景观,彰显着这座城市作为大运会东道主的热情和活力,传递成都的体育激情。从现在开始,整个蓉城都在倒计时的数字变化中,期盼着盛会的到来。

  倒计时装置布点完成 成都热情迎接盛会

  从春熙路的地铁广场望向太古里,台湾艺术家范姜明道设计的“穿越”雕塑无疑是最耀眼的标识。如今,放置在它旁边的大运会倒计时装置,更给这里加上了时空的定义。

  从2019年3月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运会举办权,成都大运会的准备工作一直在有序开展。去年开始,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简称“大运村”)在文化氛围浓厚的成都大学启动建设,口号、会徽、吉祥物及特许经营全球发布会在大运村举行,从视觉上向人们释放体育激情。此外,成都“大运号”主题专列也在地铁5号线投入运营,作为“大运会知识列车”,车身内外设计以大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和口号为主,融合多类运动图形,彰显青春活力的赛会形象。4月30日,随着大运会倒计时装置在双流国际机场揭幕,赛事临近的步伐加快,全世界开始期盼赛事的举行。

  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着,从会徽、吉祥物设计,再到“大运村”、体育场馆的修建,成都市都从大学生运动会的特色特点出发,结合独一无二的蓉城特色,打造具有中国风格成都风采的大学生运动赛事。成都对大运会的打造始终对标国际水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的打造上,按照“坚持国际一流,彰显地标特色、时代价值和体育精神”的要求进行,这份精神也贯穿着整个大运会准备过程,努力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最好的交流竞技平台。

  梦想机遇碰撞成都 活力蓉城连接世界

  作为发展潜力巨大的新一线城市,成都成了世界青年的向往,成都以海纳百川的城市胸怀,展示着“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而大运会的到来使“梦想”成为关键词,“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融入成都的角落,无数梦想被希望和机遇照亮。

  作为著名的国际赛事,大运会的举办不仅点亮了成都的体育梦想,也更进一步密切了成都与世界的联系。与此同时,成都始终树立“谋赛就是营城,营城就是惠民”的理念,秉承“绿色、节俭、必须”原则,争创赛事名城,在办出高水平高质量体育赛事的同时,真正地惠及成都人民,不断地释放出蓉城的潜力和能量。

  简介——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装置

  整体色彩以红、黄、蓝、绿为主基调,装置灯光红绿黄蓝四色交错,构成强烈、丰富而持久的视觉冲击,释放浓郁喜迎大运会的城市氛围,契合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

  大型装置造型将成都大运会的U形会徽与装置造型融为一体,以斜面的方式呈现,充满动态感与空间感,给人带来发散、突破、进取的视觉印象,体现了大运会青春跃动的赛会气质。

  小型装置元素多样、组织工整,丰富了图形元素的层次感,带给人一种明快、精彩的视觉感受,表现青春洋溢、动力感强烈的运动风格。这些符号印象汇总起来传递出了运动、积极、欢乐、自由等成都大运会的属性与特征。

  由大运会成都筹委办新闻宣传工作组供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