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成都中考顺利开考!答案公布和成绩查询方式来啦!

时间:2020-07-14 17:13:42  来源:成都教育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2020年7月14日,全市中考如期开考,全市中考考生齐赴考点,努力交出让自己满意的人生答卷。

  在他们进入考点之前,招考委相关职能部门和1.3万余名考点工作人员,已经交出了考试组织保障的答卷。

  让我们来看看今年这份答卷的内容吧……

  4月7日全市初三如期复课后,全市564所初中学校老师们在前期网上授课的基础上,精心安排复习备考工作,帮助同学们系统复习初中阶段的学习内容,针对历年来中考试题的题型题量进行诊断性练习,着力查漏补缺,努力帮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初三的班主任老师细致入微地关心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帮助缓解考前焦虑情绪,和家长一道帮助初三学子胸有成竹迎接考试。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致全市中考考生的公开信,就疫情防控、诚信参考、考试着装等事宜进行了温馨提示。

  根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6月30日起各初中学校对全市中考考生进行考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检测。截至7月12日,各区(市)县仅报告发热考生36名,及时就医后均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切实扎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同时,全体考务人员也每日进行了全员健康监测,无异常情况发生。

  全市109个中考考点准备了4201个考场,其中备用考场、发热考场468个。为方便农村考生就近参考,设置了28个乡镇考点。7月13日下午,各考点根据考生熟悉考场的情况,对考点、考场准备工作再次进行了优化、调整。同时,16个区(市)县的43名残疾考生按规定申请轮椅、大字号试卷、听力免试等考试便利,各考点均进行了精心准备,在统一的考试规则基础上着力加强人文关怀。

  为守住健康中考的最后关口,各中考考点通过搭建凉棚、增加体温检测通道等方式,着力组织考生安全、有序、快速进入考点,着力把好考生入场关。各考点均设置了体温复检区,对体温超过37.3°C的考生将进行复检,对临时发现的发热考生将组织到发热考场进行考试。卫健部门已向中考考点派出109名防疫副主考,在各考点配备了救护车辆与应急防疫装备及用品。在此,也提醒考生放松心态,遵从考点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

  根据今年考试延期的特殊情况,国电成都公司、国电天府公司将中考考点确定为临时二级重点电力保障单位,提前排除电力供应隐患,配备应急处置力量,提高中考考点电力保障水平。

  市气象局认真研判中考考前、考中天气状况,及时准确发布天气预报,为考试顺利组织提供了科学支撑,为考生参考提供优质服务。根据预报情况,我市中考期间天气状况良好。

  交通部门、交管部门高度重视中考交通组织保障工作。今年,各区(市)县共组织车况良好的大巴,选派技术过硬司乘人员做好考生集中送考工作,交警将对集中送考车辆进行全程护送,确保集中送考考生安全、准时达到考点。

  针对中考考生规模较大的实际情况,各区(市)县教育局加大统筹力度,充分利用送考学校、考点学校资源做好考生集中食宿工作。中考期间,在学校住宿的考生为26256名,在学校就餐的考生为67166名;在宾馆住宿考生1553名,在餐馆用餐考生1538名。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部门开展考生集中食宿点的食品安全及卫生专项检查,共同守牢考生食宿安全防线。

  7月1日

  市招考委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发布了“两考”禁噪公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共同为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环境。

  7月15日

  英语考试科目结束后,微信公众号“成都教育发布”将发布今年中考各科试题和参考答案。请在考试期间不炒作今年中考试题、试卷,减少对考生考中的干扰。也建议家长在第一天考试后,不过度关注孩子当天考试情况,帮助考生注意劳逸结合,集中精力准备第二天的考试。

  根据今年疫情防控的需要,市教育考试院也恳请送考家长的车辆在考点即停即走,不在考点门口聚集,共同维护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支持做好考点周边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预计7月29日13:00公布中考成绩,15:00开始填报志愿。升学区域为“5+2”区域的考生在网上填报所有志愿,升学区域为龙泉驿区等15个区(市)县的考生在网上填报第一批次志愿以及五年高职(师范)、市上公布计划的三年中职志愿。

  根据2020年成都市面向中心城区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安排,7月17日8:00—7月19日15:00考生在网上报名,并于17—19日期间到报考学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今年“5+2”区域中考录取将于8月5日开始,分四批进行。录取批次的具体安排会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成都教育发布”公布。

  今年,为充分利用“城市大脑”实现“平安中考”目标,市教育局会同市招考委成员单位构建了全市中考保考系统,通过电子地图呈现109个中考考点的位置,通过公安、气象、防汛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全面掌握考点周边交通、预警信息、天气状况等关键信息,实时掌握考点考试组织工作情况,提升考试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切实提升科技护考工作水平。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