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成都上榜!教育部公布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名单

时间:2020-08-21 16:34:30  来源:成都教育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名单(简称“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成都榜上有名

  那么,还有哪些实验区入选?一起来看看名单吧。

  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

  成都凭啥能上榜?

  成都,是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城市之一,先后获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全国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等12个国家级教育改革试点示范区,历年来坚持以教育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其中,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机制等系列教育改革成果形成的“成都样本”上升为国家经验,成都市对口帮扶甘孜州教育精准扶贫远程教育模式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成都市按照“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标准,坚持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四化融合”发展思路,以信息化学习环境建设为基础,以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和师生信息技术能力提升为重点,完善“六动”(上下联动、项目推动、应用驱动、榜样带动、圈层互动、督评促动)工作机制,充分运用互联网推进学习方式变革,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破解区域、城乡和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方面卓有成效,形成教育信息化发展新常态。

  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

  成都未来怎么做?

  ●技术赋能,变革教师的“教”,由模糊判断向精准定位转变。大力推动基于平台、实时数据扫描等状态下的课堂数据采集与及时反馈,助力教师精准、高效地“教”。促进教师研究自主、合作、探究、实践的活动设计,实现认知方式变革。

  ●更新理念,变革学生的“学”,由整齐划一向个性化成长转变。智能时代的教育,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实现更加多元、更加精准的智能导学与过程化评价,促进人的个性化和可持续发展。

  ●协同创新,变革教研的“研”,由感性判断向基于数据的循证教研转变。教研工作是保障基础教育质量的重要支撑。教研从课堂观察视角可以整体宏观把握课堂变化,要在技术辅助下,比如使用观课云系统,加强教研工作,进行联组教研、共同教研等。

  ●重视环境,变革学校的“建”,由应景式管理向智慧型校园转变。挑选出真正能够落地、有益于教学的AI技术、区块链等技术帮助学校变革课堂、变革教学、变革评价。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