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成都大运会竞赛总日程出炉 共18个大项269枚金牌

时间:2020-09-04 08:39:24  来源:蓉城政事   作者:网站编辑

  日前,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方网站公布了成都大运会竞赛总日程。

  成都大运会将于明年8月18日晚8:00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开幕。根据竞赛总日程,成都大运会将设置射箭、体操、田径、羽毛球、篮球、跳水、击剑、柔道、艺术体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水球和武术18个竞赛项目,一共将产生269枚金牌。

  和所有综合性运动会一样,基础大项田径和游泳是成都大运会的两个“金牌大户”,分别将产生50枚金牌和42枚金牌;紧随其后的是跆拳道、武术和射击赛场,分别将产生23枚金牌、20枚金牌和18枚金牌。此外,柔道项目将产生16枚金牌,跳水和赛艇项目将各产生15枚金牌,体操、击剑和射箭项目则分别将产生14枚金牌、12枚金牌和10枚金牌。

  根据竞赛总日程,水球比赛将于8月17日,即成都大运会开幕前一天率先揭开战幕,这也是本届大运会第一个开赛的项目;与此同时,水球比赛也将产生本届大运会最后一枚金牌,8月29日在成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游泳击剑馆的水球赛场,将产生成都大运会闭幕当天的唯一一枚金牌。也就是说,水球比赛将贯穿成都大运会的全部13个竞赛日。

  成都大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竞赛日,也就是8月19日一共将产生14枚金牌,分别是射击5枚、武术3枚、击剑2枚、跆拳道2枚、跳水2枚——也就是说,成都大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在这5个项目中产生。而成都大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将是8月21日,当天一共将产生9个项目的45枚金牌,其中包括在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产生的全部15枚赛艇金牌。

  根据竞赛总日程,多个备受市民关注的新建和改建场馆,将在成都大运会期间承担重要的比赛任务:

  体操决赛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馆进行;

  游泳决赛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进行;

  篮球决赛将在凤凰山体育公园冰篮球馆进行;

  乒乓球决赛将在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

  田径决赛将在双流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

  武术决赛将在城北体育馆进行。

  此外,多所高校的体育场馆,也将在成都大运会期间上演精彩的金牌争夺战: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将上演跆拳道决赛;

  成都体育学院综合馆将上演艺术体操决赛;

  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体育馆将上演排球决赛。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