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四川:将安全知识纳入本地中考内容

时间:2020-09-04 09:03:55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江芸涵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的意见,要求各地各校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安全宣传教育实效,开齐开足上好安全教育课程,将安全宣传教育纳入考试范围。

  各地各校要按照有关要求,开设好中小学安全教育课程,对中小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要采取措施,确保开齐开足和上好《生命•生态•安全》教育课程和课时,即:1-2年级每周开足2课时,3-6年级每周3课时,7年级每周开足2课时,8-9年级单周开足1课时、双周开足2课时。任何学校和任何教师均不得挤占安全教育课时。自2020年秋季学期起,要将森林草原防火教育列为每个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的重要内容。

  今后,各地各校要把学生接受安全教育、参加安全教育活动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记录册或学生成长记录册,安全教育教学内容纳入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考查和中考考试范围。所辖区域有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县或森林草原高危险县的市州,必须自2021年起将安全知识纳入本地中考考试内容,其他市州不晚于2023年起将安全知识纳入本地中考考试内容。

  省教育厅要求,明确全体教育工作者都肩负着对学生安全教育的职责,定期开展专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所有学校的应急疏散演练要实现学校及校点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两个“全覆盖”。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