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教育部:要布置体育作业实现“勤练”

时间:2020-09-23 09:0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站编辑

  22日,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北京解读体教融合相关文件时表示,“要组织经常性、常规性的体育训练,要布置体育作业,课堂上教会的运动技能要经过进行常规化的训练,特别是要组织面向全体学生的竞赛。”

  当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教育部日前联合印发的《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下称《意见》)举行新闻发布会,王登峰在对《意见》进行解读时表示,《意见》的目的和实现的手段是通过进一步强化体教融合,来推动或者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他指出,《意见》中的改革建议希望推动实现两大价值:其一正是要实现学校体育在全面育人中的价值。该目标可细化为学校体育改革,就是要瞄准教会、勤练、常赛的模式推进,通过体教融合,把教育和体育相关的资源有机整合起来。

  “从另外一个意义上来说,这也是我们需要转变观念的非常重要的方面,传统的对学校体育只是蹦蹦跳跳,只是活动身体的观念,可能已经过时了,学校体育必须做到教会、勤练和常赛。”王登峰说。

  他指出,“体育课和语文、数学、外语课一样,体育课上教会了健康知识,教会了基本运动技能,教会了专项运动技能,不练习是掌握不了的。语文要布置作业,将来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现在要把文化课的作业减下来,但是体育课作业必须加上去,这样才能够确保我们的学生掌握运动的技能。”

  此外,他认为,《意见》也特别凸显了通过国民教育体系,培养优秀竞技运动员的价值。“不管是教会,还是勤练,特别是常赛,最广大的人都参与的专项体育项目的竞赛中所涌现出的有潜质又愿意在这个方面进一步发展的同学可以有更多的训练和比赛的机会。而这样一个最广泛基础上的选拔优秀后备人才的通道,也就是国民教育的通道,可以为我们国家培养优秀的竞技人才提供最广泛的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