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郫都区因疫情停课学校已全部开展线上教学

时间:2020-12-10 13:45:38  来源:看度新闻  作者:网站编辑

  12月10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目前成都中小学为应对疫情采取了哪些措施?

  对此,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表示,郫都区疫情发生以后,省委省政府都非常重视,第一时间,省教育厅及时联系卫健部门,跟踪掌握疫情的情况,逐一电话联系指导郫都区的属地高校,启动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预防措施,加强校园管理。同时要求成都市教育局对郫都区以及相关地区的学校疫情防控加强指导。成都市教育局也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成都市大中小幼师生以及家长的情绪稳定,教学教育的秩序正常。

  他介绍到,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一定范围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师生检测结果皆为阴性。

  二是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两案九制”的防控技术标准,特别是认真做好晨检、午检,缺课学生的追踪,教室通风,学生的戴口罩、洗手,校园的消杀等常规工作。同时查漏补缺,比如物资的储备够不够、额温枪准不准,以及多病共防措施实不实。目前,成都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已经开展了对全市中小学应对疫情的全覆盖拉网式督导。

  三是“停课不停学、不停教”,郫都区的停课学校已经全部开展了线上教学,成都市中小学也制定了应对疫情的线上教学应急预案,一天之内都能启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