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成都:采购使用来源不明冷链食品将被重处

时间:2020-12-22 11:22:25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佳

  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一查冷库风险隐患,二查防控责任落实,三查物流运输消毒,四查追溯制度执行,五查场所环境卫生

  “保供稳价执法行动”将以防疫物资供应、旅游、转供电等行业及民生市场消费为重点,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成都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以“防疫治乱保安全、提质稳增促发展”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这是记者从12月21日成都市召开的“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春雷行动2021”包括国家部署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四川省部署的“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6个执法子行动,成都市确定的“保供稳价执法行动”。

  备受关注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一查冷库风险隐患,二查防控责任落实,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三证明一报告”(即:海关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三查物流运输消毒,四查追溯制度执行,五查场所环境卫生。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不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责任,不落实进货查验、消毒等主体责任,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票据不全冷链食品的,不落实追溯措施导致发现问题产品无法精准定位和溯源倒查的将依法依规严查重处。

  成都市自选的“保供稳价执法行动”将以防疫物资供应、旅游、转供电等行业及民生市场消费为重点,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重点整治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政策未严格落实到位,旅游景区内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依法查处旅游景区捆绑收费、重复收费、价外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代收电费行为,促使降价惠民政策的落实。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等重点场所采取现场巡查、提醒告诫等方式强化经营者诚信意识,依法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