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严禁家长批改作业 成都等地公布投诉电话

时间:2021-01-06 08:59:43  来源:人民网  作者:网站编辑

  晚上十点,李女士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开始批改孩子的作业。“我和他爸经常加班到很晚,回来还要给孩子批作业,有点儿心有余而力不足。”说到这儿,李女士长叹了口气。

  “我是广西全州县的一名学生家长,孩子的各种作业都要家长签字跟踪并且教改,有时候觉得比孩子读书还要累。”记者查阅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现,不少留言的学生家长都反映了和李女士同样的问题。大家普遍认为,家校共建的初衷是好的,但分工的界限还需要进一步明确。

  此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将从健全作业布置的机制、提升作业的质量、加强日常监管等三个方面落实好作业的管理工作。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特别是要求家长完成或批改作业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至今,已有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浙江、山东、广东、广西、海南、贵州、陕西等十余省份相继出台相关文件,叫停强制家长批改学生作业等行为。如,辽宁在《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要求”》中明确指出,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严禁家长、学生代劳。对于不按时亲自批改作业的教师,一律取消职务晋级、评先评优资格,学校校长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此外,多地还公布了专项监督电话。如校方有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等违规行为,可打这些电话投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