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焦作山阳区通报“教师举报职称评定不公”

时间:2021-01-30 08:39:59  来源:山阳区教育局  作者:网站编辑

  第十七中学:

  2020年10月16日,第十七中学教师姚燕燕在网上反映学校职称推荐与申报相关问题,引起大量舆论。

  2020年11月25日,经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第十七中学职称推荐与申报工作”调查组调查,第十七中学在2020年职称推荐与申报公示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第十七中学2020年的职称推荐与申报工作中,学校政教处主任程庆刚负责《2020年焦作市第十七中学高级职称推荐积分表》公示。按规定程序,2020年10月16日,程庆刚将《积分表》张贴在学校校务公开栏。

  2020年10月19日早上,校长刘爱国与程庆刚谈话,要求程庆刚将集体推荐结果总积分前6名教师单独贴出补充公示。程庆刚说,以表格的形式公示学校已延用多年,公示每项得分明细和总积分,更直观更清楚,老师们更能接受和认同。刘爱国说:“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工作”,程庆刚表示同意。

  2020年10月29日,姚燕燕到刘爱国办公室探讨职称推荐公示相关的问题时,刘爱国当场给程庆刚打电话询问是否张贴(补充)公示,程庆刚问答“没有”。

  二、存在问题

  (一)程庆刚张贴公示的《2020年焦作市第十七中学高级职称推荐积分表》,没有留举报电话;

  (二)程庆刚张贴公示的《2020年焦作市第十七中学高级职称推荐积分表》,少书写了“七”字,在文字上导致“第十七中学”变成“第十中学”;

  (三)程庆刚没有按照校长刘爱国的要求张贴补充公示;

  (四)党总支部副书记王有科作为分管领导,没有及时发现并纠正以上问题;

  (五)校长刘爱国只安排而不督促不检查,工作不扎实不细致,使问题没有得到及时纠正。

  三、处理决定

  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七条第九、十款有关规定,结合以上事实,经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对有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

  1.第十七中学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刘爱国对学校职称评定公示环节把关不严,给予刘爱国诫勉谈话,责令写出深刻检查;

  2.第十七中学党总支部副书记王有科作为分管职称评定工作的领导,履职不力,审核不严,给予王有科提醒谈话,责令写出深刻检查;

  3.第十七中学政教处主任程庆刚负责职称评定公示环节,工作中不认真不严肃,给予程庆刚诫勉谈话,责令写出深刻检查。

  中共山阳区教育局党组

  2021年1月28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