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划重点!高中学生军训不得少于7天56课时

时间:2021-04-15 08:00: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徐虹 刘佳

  近日,教育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共同印发《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大纲》明确规定,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总计不得少于7天共56课时。

  《大纲》明确,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包括基本军事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两部分。教学时间7至14天,总计不得少于7天共56课时。其中,基本军事知识共24课时,必训、选训各12课时;基本军事技能共88课时,必训、选训各44课时。

  在教学内容方面,《大纲》规定了高中学生军训的必训内容和选训内容,其中,人民军队、现代国防、军兵种知识、队列动作、战术动作、格斗基础与军事体育、卫生与救护为必训内容,轻武器射击、投弹等为选训内容。《大纲》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不得减少教学内容和规定课时。同时,鼓励学校积极开设有关军事知识、军事技能训练教学方面的校本课程,拓宽军事训练教学内容。

  在评价考核方面,《大纲》规定,基本军事知识考试由学校组织实施,成绩按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根据卷面成绩、平时作业、课堂表现和考勤情况综合评定。基本军事技能考核由学校军事教师会同承训教官共同组织实施,成绩按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根据学生参训考勤情况、训练表现、军事技能掌握程度综合评定。考核成绩评定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作为兵役登记的重要参考内容。

  《大纲》同时明确,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市(州、地区)、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军分区、人民武装部共同统筹安排本区域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工作。在师资方面,基本军事知识授课教师由学校采取专兼职办法配备,基本军事技能组训教官由现役部队、预备役部队、民兵骨干出任,学校可以聘请退役军人参与学生军事训练。同时,将学生军事训练教学纳入国家督导和考核评价体系,3年为1个周期进行验收评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05所新(扩)建学校正式投用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实施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科515分!四川2022高考分数线出炉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