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神兽”暑期没人管?这些地方提供免费托管

时间:2021-07-15 09:19:36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于遵素 成佳炽

“我们从这个动画片里,应该学到什么?”“要勇敢!”7月14日,临近中午,成都龙泉驿区洪安镇文安社区祥和小区社工服务站里,老师刚刚给孩子们播放完一部动画片。一提问,原本安静的孩子们顿时叽叽喳喳地热闹起来。

原来,这里是文安社区的“爱心托管班”,针对辖区里6到12岁的特殊儿童(例如孤儿、留守儿童)和双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免费的公益性看护服务。第一期,就有32个孩子成功报名。

观看完动画片的互动

文安社区的工作人员苏开瑜介绍说,爱心托管班的托管时间,是从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半,给孩子们辅导的有社区里的大学生志愿者,也会聘请专业的社工老师,辅导孩子们的假期作业。还会组织益智游戏,观看教育影片,根据实际情况,也会有专门的老师来教孩子们书法、组织安全教育等等。

据介绍,爱心托管班分为两期,第一期为7月12日-7月30日,第二期为8月2日-8月20日。托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7:30。

下课后,孩子们跑进阅读室看书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肖雪,也是文安社区的居民。经过朋友介绍,肖雪成为了“爱心托管班”的志愿者老师,虽然才跟孩子们相处了两三天,但孩子们显然很喜欢她,下课了就有孩子黏在她身边。

“我个人比较喜欢小孩天真烂漫的性格,在这里参加托管班的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的都有。虽然年龄不同、性格不同,但都比较懂事听话,老师带起来也挺轻松。”

临近中午,早上的“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呼啦啦”地跑进“教室”隔壁的阅读空间,翻出绘本、童话故事书,认真地看起来。9岁的张婉莹翻出一本《蝴蝶仙子与精灵公主》,“有各种各样的书,我都挑花眼了。”

中午时间,孩子们乖乖地在餐桌旁坐下。为了最大限度地减轻家长的负担和降低托管期间的安全风险,洪安镇党委政府还出资为孩子们提供免费午餐。

大家一起吃午餐

其实,不止文安社区。7月12日,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市文明办、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发布《关于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要求在中小学暑假期间的工作日,各区(市)县根据实际确定具体时间,分期分批试点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目前,成都高新区、武侯区、温江区、双流区等多地已经先行试点开展暑期托管服务。仅在龙泉驿区,就有龙泉街道、大面街道、十陵街道等14个社区点位,提供免费的“爱心托管”服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05所新(扩)建学校正式投用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实施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科515分!四川2022高考分数线出炉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