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最新要求!这些学校内学生要戴口罩

时间:2021-08-29 09:08: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相关要求。

  学生在校园内要佩戴口罩吗?各类学校要求不同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了《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有关情况。

  他表示,高等学校学生在校园内要佩戴口罩,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如果学校所在县(市、区)范围内没有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上课时可不佩戴口罩。幼儿在园期间可不佩戴口罩。

  高校开学典礼原则上室外办

  贺青华介绍,做好聚集性活动管理。“根据校园情况合理控制人员密度,加强对开放的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内的人员密度控制,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高等学校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开学典礼等重大活动原则上应安排在室外举办。托幼机构要从严控制开展儿童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

  高校师生返校前

  需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要求学校掌握师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高校师生员工返校前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按照当地防控要求可再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王登峰表示,要督促各地和学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师生分布情况,严格执行秋季开学返校标准,逐校评估开学返校条件,不达要求不能开学。各地和学校要切实加强返校前人员健康监测,精确掌握师生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要求学校加强校门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把校门关,严防校外疫情输入,严格管理面向师生的校内外大型活动,确保安全。”王登峰说。

  将疫苗接种作为开学条件?

  教育部:坚决叫停

  王登峰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针对目前有些地区学校将学生和家长接种疫苗作为开学返校条件的事件,教育部向相关地区、学校发了明确通知,坚决叫停!”

  王登峰表示,学校比社会面防控更加从严从紧,这是社会共识。“校园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地方,中小学更是未成年人聚集的地方,因此从严的防控措施非常必要。但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疫苗接种的共同原则是知情自愿,那么就不应该把是否接种疫苗作为开学返校的标准,这一点我们要再次重申,我们要从严依法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05所新(扩)建学校正式投用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实施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科515分!四川2022高考分数线出炉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