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四川要求学校应设置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时间:2021-12-15 08:32:54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江芸涵

“学校应设置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将后勤队伍建设经费纳入预算,足额保障人员工资、绩效、福利、培训等经费”……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后勤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就学校后勤队伍建设提出工作要求,着力提升我省学校后勤队伍素质能力和保障服务水平,助力四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到“十四五”末,全省学校后勤管理体制机制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培训体系和制度基本健全;后勤队伍素质能力大幅提升,待遇保障更加充分,发展渠道更加畅通,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显著增强;着力打造出“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业务技能精、工作作风硬、服务水平高”的一流学校后勤队伍。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突出工作重点,从落实管理机构人员、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强化后勤人员素质、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搭建竞技交流平台、凸显示范引领作用等六个方面发力,全力提升学校后勤队伍素质能力。

各地各校应结合实际设置后勤管理服务机构,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地各校要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解决因编制不足导致的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人员配备保障不到位的问题。学校应设置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与就餐人数比原则上不小于1:100。中小学、高校学生宿舍(公寓)管理服务人员与住宿学生比原则上分别不小于1:200和1:300。学生宿舍(公寓)管理员性别原则上应与被管理对象性别相同,女生宿舍(公寓)不得配置男性管理员。鼓励各地各校和行业协会开展能源、物业、绿化等学校后勤人员配备标准的探索研究。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奖惩、广泛宣传引导,要将后勤队伍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总体工作部署,要将后勤队伍建设经费纳入预算,足额保障人员工资、绩效、福利、培训等经费。探索建立后勤队伍建设评议机制,把学校后勤队伍建设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多渠道广泛宣传学校后勤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05所新(扩)建学校正式投用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实施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科515分!四川2022高考分数线出炉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