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教科院附属学校西区、成飞小学……成都新增75所新优质学校

时间:2022-01-13 17:48:55  来源:成都教育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成都新增75所新优质学校

全市义务教育段各类优质学校已达612所

1月13日,成都市教育局公布全市第六批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名单,成都七中初中学校等75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名单附后),截至目前,全市义务教育段各类优质学校已达612所。到“十四五”末,全市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覆盖率将达70%以上

新增75所新优质学校,来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家门口的好学校”建设工程,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市、区(市)县教育部门通过名校集团发展、与高校共建附属学校、学校结对帮扶、委托管理、公办初中强校工程等系列举措,多样化培育优质教育资源。

什么是优质学校

创新共建路径方式,立足小区、社区、园区,统筹利用教育、科技、高校、企业等多种社会资源开放办学,让新校高起点、老校有亮点、校校有特点,一大批学校实现优质发展。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各类优质学校已达612所

充分发挥名校优势和品牌效应,通过“名校+新校”“名校+弱校”“名校+农村学校”等形式,支持全市78个义务教育名校集团发展,使新校、弱校、农村学校“强起来”,覆盖学生近30万人。

深化“以区(市)县联盟为框架、学校结对发展为基础、干部教师交流为核心、优质资源辐射为重点、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区域教育联盟发展模式,按照“2+2+1”的方式,共建6个区域教育联盟,432所义务教育段学校结对发展,让城乡之间优质教育共创共享。

通过成都数字学校、四川云教以及七中、石室、实验小学网校等,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成都市名校、名师资源结合,让优质资源的扩展打破时间、空间的壁垒。

评价内容是哪些

包括办学方向、课程教学、教师发展、学校管理、学生发展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旨在促进学校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要求,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充分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市教育局坚持以评促建,强化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就近入学报到率、家长社会满意度等过程性评价和社会评价,有效发挥引导、诊断、改进、激励功能,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把家门口的学校建设成为“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优质学校。

市教育局有何要求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郊区新城核心功能,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强政策扶持,创新工作举措,办好市民家门口的学校,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

“新优质学校”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落实“双减”“五项管理”和帮扶薄弱学校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05所新(扩)建学校正式投用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实施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科515分!四川2022高考分数线出炉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