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宣传升格,教育部成立专门的宣传教育中心

时间:2022-02-21 09:37:45  来源:教育部官网  作者:网站编辑

2月18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部分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调整的通知》。《通知》提出,对目前27个司局机构、34个直属单位进行了深化改革。

具体调整如下:

1、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整合,组建新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2、课程教材研究所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整合,组建新的课程教材研究所。

3、教育部外资贷款事务中心并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建新的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整合,组建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

5、中央电化教育馆和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整合组建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保留中央电化教育馆牌子。

6、新建成立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

7、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更名为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

8、教育部考试中心更名为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保留原加挂的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中心、国际教育测量交流与合作中心牌子。

9、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更名为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10、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更名为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教育部文件指出:此次机构调整,也是经中央编委批准,按照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进行的。

比较受关注的是,原教育部考试中心更名为教育考试院。实际上,各省市的招生办,早就已经更名为教育考试院,但教育部考试中心直到现在才更名。

此外,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这一智囊机构,今年起并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同时,新建成立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此前,教育部的宣传工作由办公厅新闻处(新闻办)负责,而思想政治工作司也设立了宣传教育处,负责高校的宣传教育工作。同一个单位,有两个宣传单位。现在把宣传工作集中到“宣传教育中心”,意味着宣传工作的升格,今后,教育系统的宣传教育工作将得到加强。

通知原文如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05所新(扩)建学校正式投用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实施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科515分!四川2022高考分数线出炉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