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2022龙泉教育大事盘点来了!

时间:2022-12-30 15:21:02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  作者:陈海燕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2022年的尾巴悄然来到。这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承载着特殊的记忆,对于教育系统而言,今年也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盘点这一年的精彩点滴,收获满满,一起来回顾龙泉教育的2022年吧!

1月4日,家长发展学院成立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举行,该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家校共育,落实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1月中旬,龙泉驿区各学校迎来“双减”下的首个期末,告别期末试卷,各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游园闯关方式结束本学期的学习。

1月21日下午,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月17日,全区71所公民办中小学校正式迎来开学第一天,102500名学生正式回归课堂,共同奏响新学期“进行曲”。

3月19日,“爱成都·迎大运”2022年成都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中学组·东区赛举行。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同安中学以五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晋级成都市总决赛。

3月底,教育部基教司采纳龙泉驿区11个传统文化特色课程视频,作为单独的一个系列纳入升级后的“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课后服务资源板块中,这是目前西部地区唯一被采用的学校课程资源。

3月底,四川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对2021年度省内优质学校对口帮扶原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龙泉驿区教育局在全省教育行政部门综合评定中获“好”评,被评为“先进集体”,成都市龙泉驿区跃进小学被评为“先进集体”。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龙泉驿区积极探索推动“减负”落实落地,得到社会、家长的高度认同。4月12日,教育部基教司印发推广了第四批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20个典型案例,龙泉驿区课后服务案例入选其中。

5月27日,首届“舞动年华”全国青少年舞蹈展演成绩公布,龙泉二中学生带来的群舞表演《碗碧瓯青》荣获了首届“舞动年华”全国青少年舞蹈展演冠军。

6月7日,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全区4867名高考学子迎来人生大考。

6月13日,成都市2022年中考正式拉开帷幕,全区6555名中考考生走入考场,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为扎实推进教育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龙泉驿区教育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泉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龙泉驿支行构建成都市龙泉驿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经费全额全流程服务监管机制,打造龙泉驿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经费全额全流程服务监管平台,保障家长和学生的权益。

6月底,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通报,表彰了49名2022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其中,来自龙泉驿区的曾湘婷、何子轩、吴心越3名少年成功上榜。

7月1日,龙泉驿区2022年督导大会暨第三届责任督学换届大会举行,进一步深化区域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泉驿区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初,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了四川省绿色学校名单,龙泉驿区共有34所学校上榜。

为有效解决了双职工家庭的托管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7-8月,2022年龙泉驿区尚学龙泉·爱心暑期托管班在全区8个街镇,开设点位15个,共惠及学生200余人。

7月6日,“创新教育赋能五育融合”成都市第二届创新教育现场展示研讨会在龙泉驿区召开,龙泉驿区作主题汇报。

7月10-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支持的2021-2022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成都赛区举行,龙泉二中男子U14代表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最终获得冠军。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暑期期间,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了党员应急队 、流调队、送样队、志愿者队共四支队伍下沉到基层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展示了教育人的大爱担当。

9月5日起,全区73所公民办中小学校8627名教师、111832名学生正式开启为期2周的线上学习生涯。

在成都市教育局公布的2022年成都市中小学劳动教育71个典型案例名单中,龙泉驿区向阳桥中学、龙泉驿区向阳桥小学、龙泉驿区第五小学校、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龙泉驿区天鹅湖小学五所学校荣耀上榜。

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9月19日,全区73所中小学、176所幼儿园共154171名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2022年龙泉驿区投用东安湖学校、东安湖幼儿园等5个项目,新增学位3780座;建成来龙街幼儿园、灵瑞幼儿园2个项目,新增学位900座;续建永丰中学、鹿角小学等12个项目,新增学位约15180座;新开工天鹅湖小学扩建项目1个,新增学位1350座。

9月27日,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中医管理局、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公布成都市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的通知》,龙泉驿区山泉小学校被确定为成都市首批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

12月13日,龙泉驿区首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在龙泉七中成功举办,全区8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展现出了全区龙泉驿学子的诗词风采。

12月底,成都市教育局发布“新优质学校”第七批名单,龙泉驿区向阳桥中学、东山国际小学、向阳桥小学、西河小学校四所学校上榜,至此,龙泉驿区共22所新优质学校。

12月26日,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评选出了新世纪小学数学研究与应用2022年度优秀基地(校),青台山小学是全国三所优秀独立基地校之一。

2022年龙泉驿区中小学体育美育特色项目累计获奖国家级奖132项,省级奖298项、市级奖531项。全年已成功创建全国普通高中美术、音乐教研基地实验改革学校1所,四川省“传统民间美术类非遗试点校”8所,四川省武术传承基地示范校4所,四川省“杂技与竞技类非遗试点校”9所,第十四批(2022年)“成都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5所,第九批“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1所,2022 年成都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中小学3所。现全区共有国家级、省级、市级艺体特色学校87所,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初步形成。

过往皆为序章,2023年,龙泉教育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着眼学生发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促均衡、优服务、强保障,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05所新(扩)建学校正式投用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实施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科515分!四川2022高考分数线出炉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