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教育部成立首届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专家委员会!

时间:2023-02-20 15:13:25  来源: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  作者:网站编辑

  为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校外培训治理,教育部2022年启动了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专家委员会遴选推荐工作,并于近期正式公布了首届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专家委员会名单,聘期三年(2023年1月至2026年1月)。

  首届专家委员会共有专家88人,成员涵盖教育、法律、经济、公共政策等领域专家学者,熟悉校外培训监管实践的专业人士,学科专家、优秀中小学校长、教师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专家委员会下设政策咨询和专业指导两个分委会,主要职能是提供政策咨询、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培训内容鉴定等,助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同时,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普及科学的教育观念,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形成治理合力。

  成立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专家委员会,将对推进校外培训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教育部将以成立专家委员会为切入点,推动全国各级校外教育培训监管部门探索实行开门监管、开放治理、开拓服务的“三开”工作,加快形成全社会群策群治的良好局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大利好,新学期给教师的礼包!
四大利好,新学期给教师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05所新(扩)建学校正式投用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实施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