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国多地密集调整中考体育项目:耐力类改为免试或选考

时间:2023-03-13 09:22:18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钟煜豪

3月10日,湖南省衡阳市教育局发布公告称,经综合研判,决定对2023年衡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的项目和时间作出调整:基础类测试项目中的中长跑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由必考调整为免试,该项目所有考生赋满分。

今年,全国多地相继调整体育中考方案,一些地方将长跑、游泳等耐力类项目调整为选测项。

其中,3月8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最新调整方案。至此,浙江全省11个设区市今年中考体育方案均已官宣,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项目都调整为“可跑可不跑”。

记者注意到,丽水市教育局在解答市民疑问时提到,建议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的考生审慎报考1000米(男)或800米(女)等体能耐力类项目,报考此类项目的考生请做好个人健康状况风险评估。

丽水市教育局还提醒,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特殊体质的考生训练备考时,要注意以体能技能恢复性训练为主,循序渐进提高难度强度。训练前要做好热身运动,训练中要关注身体状况,训练后要注意及时休整。必要时向老师或家长反馈身体状况,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心率异常、过度疲劳等情况,要及时咨询专业医生。

在江西吉安,吉安市教育体育局3月6日发出的通知称,202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不设置必考项,将必考项目(男子1000 米/女子800米)调整为选考项目。考生从五个选考项目中选择两个项目进行测试。

吉安市教育体育局表示,各地要充分认识省里调整今年体考项目的背景及其意义,即由原来考试三个项目调整为考试两个项目,把原来的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切实做好应对措施,防范重大风险发生。

另外,广东省教育厅早前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也将统一测试项目中的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游泳)调整为选考项目。该《通知》指出,鉴于当前广东省疫情形势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为切实保障202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科学、安全、顺利进行,经组织专家深入分析、综合研判、慎重考虑,决定对2023年广东省体育中考作出相应的调整。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05所新(扩)建学校正式投用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实施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