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四川公布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安排

时间:2023-12-29 08:39:30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江芸涵

记者12月28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安排出炉。网上报名时间:2024年1月12日9:00至1月15日17:00;考试时间:2024年3月9日。

请考生注意,2024年1月12日9:00至1月15日17:00,考生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完成网上报名。笔试报名需要进行网上审核,审核时间为2024年1月13日9:00至1月16日17:00,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适当提前开始。考生在审核时段内可随时登录网报系统查验审核状态,并可对本人的报名信息进行修改,审核一经通过,考生信息不得更改。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缴费采用网上缴费方式进行,缴费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17日24:00,逾期不缴费的报名无效。考生通过审核后即可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根据相关规定,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试所有科目报考费均为70元/科次。报名成功后,考生应于2024年3月4日至3月9日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和其他要求参加考试。

2024年上半年笔试成绩查询开放日期预计为4月12日,请考生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系统查询。考生如对本人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提交成绩复核申请,由省教育考试院汇总后报送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复查。

据介绍,本次笔试共设置25个考区〔21个市(州)考区和4个高校考区:四川师范大学考区、阿坝师范学院考区、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区、四川民族学院考区〕,因考位有限,如考生报名人数超过某考区组考上限,该考区将关闭。成都考区覆盖“大成都”范围(包含都江堰、蒲江、邛崃等地),考位将随机编排。四川师范大学考区和阿坝师范学院考区只接受本校在籍考生报名,其他考生报名审核将无法通过。

特别提醒考生,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只负责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不举办培训,亦不指定教材。考生可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下载各科目的考试大纲,根据考试大纲知识点自行购买书籍复习、备考。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即将上新多所学校!有你家附近的吗?
成都即将上新多所学校
成都出台“网络版”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成都出台“网络版”未
中国基础教育经费投入达3.2万亿元
中国基础教育经费投入
重磅!2023年普通高校在川招生专科批院校录取调档线出炉
重磅!2023年普通高校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