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严厉打击以“游学研学”“冬令营”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

时间:2024-01-05 08:45: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雷嘉

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严防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

教育部通知首先要求严查违规培训。各地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形式,对违规培训多发的商务楼宇、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严防严查隐匿在酒店、咖啡厅、居民楼等场所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游学研学”“冬令营”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对线上培训主体和重点网站平台开展全时段深度巡查。

艺考培训方面,各地要重点关注机构集中住宿艺术培训的情况,落实好机构消防、安保等要求;严查培训机构聘用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在职教职工及考试命题、评分(卷)的专家评委等参与艺考培训,或与教师、评委等内外勾连、利益输送、干扰考试招生秩序等违法行为。

收费方面,各地要推动已审批机构全部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管理,同步实现培训机构党组织全覆盖;指导培训机构严格落实预收费不超过5000元的上限要求,预收费须全部进入本机构收费专用账户;坚决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期末、寒假怎么排?成都市教育局最新通知来了
期末、寒假怎么排?成都
成都即将上新多所学校!有你家附近的吗?
成都即将上新多所学校
成都出台“网络版”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成都出台“网络版”未
中国基础教育经费投入达3.2万亿元
中国基础教育经费投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