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2024年成都市随迁子女就学政策来了!

时间:2024-03-14 08:39:09  来源:成都教育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为切实做好来蓉就业人员和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提高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按照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规自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卫建委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来蓉就业人员和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成教办〔2022〕13号)的要求实施2024年成都市随迁子女就学工作。

20240313_164434_244.jpg

 

一是适用对象不变

1.外地户籍来蓉就业居住人员随迁子女。

2.本市跨行政区域居住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为一个区域,其他区(市)县分别作为一个区域。

二是申请类型不变

继续保持双轨并行,已办理居住证积分的按积分制入学申请办理;未办理居住证积分的用材料进行申请办理。

三是申请方式不变

继续实行“一网通办”,通过“随迁子女就学服务管理平台”办理学位申请和审核。同时保留线下申请方式,为不熟悉网络操作的申请人提供便利。

四是材料申请要求不变

申请入学的四项基本条件,除申请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和在蓉办理的居住证和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在该区域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保持不变。合法稳定居住的条件依然为“自申请当年的4月1日上溯6个月,已在该区(市)县连续居住满半年”。合法稳定就业的条件依然为“自申请当年的4月1日上溯6个月,已在本市依法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半年,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

五是积分申请分值不变

将居住证积分申请随迁子女就学条件,积分达10分及以上不变。其中,“稳定职业指标”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得分不低于5分,“居住引导指标”拥有本市合法稳定住所得分不低于5分。

六是申请、审核时间不变

为方便家长办理随迁子女就学,及时完善相关手续,随迁子女就学申请办理时间依然为每年4月1日至4月30日,申请要求不变;审核办理时间依然为4月10日至5月15日期间的工作日。

热问热答

Q1

随迁子女入学办理从什么时候开始?

2024年4月1日0时至4月30日17时。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上新!成都又一批新学校即将投用
上新!成都又一批新学校
期末、寒假怎么排?成都市教育局最新通知来了
期末、寒假怎么排?成都
成都即将上新多所学校!有你家附近的吗?
成都即将上新多所学校
成都出台“网络版”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成都出台“网络版”未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