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复学复课,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准备好了

时间:2020-04-23 16:02:53  来源: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  作者:记者 陈海燕

  四川教育报道网4月23日讯(记者 陈海燕)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防控的输入性压力不减反增,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任何一个疏漏都会导致全盘皆输。在疫情防控的新时期,跟防疫细节死磕,向防疫死角宣战,是学校保住抗疫良好局面的基本要求。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始复课。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为了顺利复课,从学校干部到普通教职员工,从食堂的根根管道到教室的张张桌椅,无不经历了层层防疫检测与日日反复消杀。向细节要效率,向落实要成果。开学复课,川交附小准备好了。

  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疫情发生初期,学校领导班子敏感地意识到疫情形势严峻,刻不容缓,疫情物资储备必须走在前面。由此,学校积极采购各种防疫物资,通过联系各大供货商,并且在教育局、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人士的共同帮助下,为随时到来的开学复课做了充足的准备。学校目前储备的学生相关基础物资包括:免洗手消毒液(包括喷雾、凝胶)近千瓶,医用口罩6000只。

  全体教职工免疫检测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的防疫工作,保证顺利安全开学,学校全体教职工在“康宁体检中心”进行“乐新冠检测”和“免疫5项指标检测”,检测结果已出,全校教职工均为新冠病毒阴性。

  防疫培训落到实处

  为了使学校防疫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7日,全校教师在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社区卫生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要注意的事项,包括每日体温检测、疫情上报步骤、心理疏导及七步洗手方法等。

  德育处和教务处详细制定了开学后疫情防控流程、每日体温的三次检测、每节课的岗位值班工作及学生上学放学时的时间和路线规划,最大限度的保证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校安全消杀人员对包括教室内外走廊、课桌椅,教职工办公室、操场、楼道等每处细节进行每日定时消杀。

  食堂安全就餐演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开学返校后最大限度的避免师生及员工的交叉感染,4月7日中午,川交附小全体教职工自带饭盒,在食堂进行安全就餐演练,做到“一米线外排队等候,一人一座安静就餐”。

  网上教学工作有效开展

  疫情阻隔复课,但无法阻止教学。全体教师在教研员和学生教务处的带领下,针对各班情况,对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测。在充分照顾班级总体情况与学生间个体差异的前提下,开展教学并定期检测,针对检测结果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创新教学方法,最大限度的提高教学效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时节春雨随车至,英雄抗疫得胜归,在这繁花鲜美、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时节,川交附小全体师生团结一心,狠抓防疫细节,落实防疫要求,满怀使命与期盼,静候同学们的归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孙林馨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