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过三道关卡,测五次体温,沙湾路小学五六年级复学

时间:2020-04-27 14:18:56  来源:四川教育报道网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黄德成 丁瑞

  到校的学生,进校时必须经过三道关卡,每人保持一米距离;全天要检测5次体温;每个班暂备两个教室……2020年4月27日,是成都市小学分批复学的第一天,记者在成都市沙湾路小学看到,在交警、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教师地严格保护之下,学校五、六年级488名学生有序复学。进行了“特殊的升旗仪式”,参加了开学第一课。

  学生进校:须经三道关卡,测五次体温

  早上7:20,记者赶到沙湾路小学,校外街道两边,已经设置好了专门的学生通道。两名保安手持测温枪,对先于学生到达的教师检测体温。

  门口已经有了执勤的交警和派出所警察,他们主要维持秩序,指挥送孩子的家长迅速离开,避免人群聚集。抚琴社区的专业医生宋道华也来到了现场。由学校老师、家长组成的志愿者,身着专门的马甲,各就其位。

  地上,有两条贴纸构成的引导线路,两条线路相隔至少在1.5米左右。校门口有两个临时搭建的棚子,一个是热成像测温棚,一个是隔离棚。从大街进校门的几十米距离中,有着三处测量体温的地方。

  学校校长胡松涛说,学生进校门特别严格,“要经过这三道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异常,将立即送到隔离棚中。学生进校后,有专门的线路,每个班配备两个教室,学生中午分开吃饭。上午、下午还要各测量一次体温。”

  升国旗:每班一个代表现场升旗,其余学生教室里看直播

  每周一的8:40,是学校升旗仪式的时间。今天的升旗仪式显得有点特别,由于不能人群聚集,学校决定每班派一个学生代表和学校行政人员参加现场升旗仪式,其余学生在教室里,通过校园电视台观看直播。

  主席台上,旗杆的背后,贴着“同心抗疫,爱我中华”的喷绘,记录着这一次不寻常的升旗仪式。

  出旗、奏乐、升旗……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现场以外的400多名五、六年级学生,在教室里起立、敬礼、唱国歌……

  胡松涛校长亲自担任本周“国旗下的讲话”的发言人。他说:“孩子们,今天,我只能通过语言,对顺利返校的你们来一个大大的拥抱!欢迎你们再次回到校园……”感动和温暖,弥漫在沙湾路小学的校园里,感动着现场的老师和学生,也感动着教室里的学生们……

胡松涛校长作开学致辞

  第一课:老师和学生先学疫情下的保护知识

  疫情之下,延缓两个月的复学,老师和学生都显得特别兴奋和珍惜。三年级数学老师吴红芳一早就以党员先锋志愿者的身份在现场帮着测量体温。她说:“开学了,不只是孩子们兴奋,老师也兴奋,疫情终将过去了,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一定好好珍惜……”

  她说,自己所担任的班级,虽然还没有复学,但有了今天的现场经验,等5月6日自己班级的孩子们复学,就更加有经验了。

  随后,所有孩子们在教室里,观看了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开学第一课的视频教学,学习在疫情之下的自我保护知识。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