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硬核!川大附小江安河分校复学第一天组织学生实战演练

时间:2020-04-29 13:52:56  来源: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江安河分校  作者:赖波

  人间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日出日落;沉寂多时的校园,书声琅琅,元气满满。4月27日,结束了两个多月的居家线上学习模式,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江安河分校(以下简称:川大附小江安河分校)五、六年级近700名学生错峰有序返回校园。

  伴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孩子们端坐在教室,一个个都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想念已久的老师,开始了他们的“复学第一课”。

  “疫情是一场生动的教育课,疫情期间涌现了许多勇担责任,奉献爱心的身影,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学校的“复学第一课”上,五、六年级各班结合学校拟定的主题,以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题教育、感恩教育等作为重点内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心理防护能力,加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责任担当。让孩子们在思想上、心灵上接受一次深刻的洗礼教育。不少孩子感叹道:“安全的学习环境来之不易,我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复学第一课,既是疫情防控科普课,又是学习成长励志课,也是立德树人思政课!

  每一张安静的书桌背后,都凝聚着许多人的付出和汗水。别样的重逢,别样的课堂。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孩子们用知识缝制铠甲,努力耕耘当下,只为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披荆斩棘,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复学防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复学第一天,为确保所有返校学生熟悉校园防疫流程,学校组织五、六年级学生分散实战演练各个环节。按照学校演练方案,从学生进校(间隔一米量体温)、规范洗手、就餐排队、分餐入座、进出校门等环节,全流程演练校园生活场景。

  春来江安,草木皆知。树枝吐出新叶,微风拂来花香。江安的春天,是个读书天;但这个春天,注定是一个不会被忘记的春天!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