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开展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0-05-12 15:56:54  来源: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  作者:记者 赖波 通讯员 杨荣

  时光匆匆,时间的巨轮又转到这一刻,距离5.12汶川特大地震已整整12年,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它见证了生命的渺小与脆弱,也见证了生命的伟大与不屈。

  疫情期间,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地震应急防护自救能力,有效规避风险,2020年5月12日,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分校区、分批次开展了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信号发出后,负责各个疏散路线的教师及时就位。第一声警报拉响,各班学生迅速放下手中的书本,护住自己的头颈,躲到课桌及其他安全的位置,做好自我防护。第二声警报拉响后,学生们用书本等物品护住头部,按既定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跑到操场指定安全区域。随后,教师一一清点本班人数,检查学生情况。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通过这次演练,东城根街小学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地震时做出快速的反应,保持良好的秩序,以及掌握规范的避险要领就是生命安全的保障。

  在演练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做到了心中有数,还熟悉了地震应急避险流程,做到了方法在心。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