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青白江区玉虹小学:队前教育 助力成长

时间:2020-05-26 11:46:15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玉虹小学  作者:孙林馨

  为了帮助一年级预备队员们了解少先队知识,明确入队意义,激发他们加入少年队的热情,丰富队前教育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成都市青白江区玉虹小学少先队将注入新的血液,迎来新的一年级小队员。在大队部的带领下,玉虹小学组织一年级开展了队前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学校特地邀请了大队部中、高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们来为一年级的预备队员做少先队知识培训。五一中队的优秀少先队员叶鑫文彤同学担任这次入队培训的主要讲解员,她利用多媒体课件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做了少先队专题知识教育,重点指导了同学们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怎样敬一个标准的队礼和学唱队歌。孩子们认真聆听,不断地动手实践。在讲解佩戴红领巾和敬队礼的时候,四二中队的示范员段清韵同学为他们示范了标准的队礼,来自四一中队的礼仪员陈新颖同学则是为预备队员们纠正敬礼姿势。预备队员们行着标准的队礼,聆听着嘹亮的队歌,对自己未来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爱党教育。在大队委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会了敬队礼,进行了入队誓词和呼号的练习,他们脸上的表情认真而严肃,高举的右拳代表着他们加入少先队的决心。

  为了让预备队员们了解少先队员的榜样和先进事迹,四二中队的彭妍菲同学和三一中队的刘瑜琰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红领巾的故事,预备队员们再次被红领巾那神秘的色彩所吸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少先队知识,进一步明确了同学们入队的意义,提高了同学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一年级新生加入少先队做了充分准备。一年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以一个小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