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双流S83路公交超载后窗挤满小学生? 真相来了

时间:2020-05-27 09:10:27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胡挺 戴佳佳

  双流S83路公交车上,四五个小学生蹲坐在最后一排座位后方的高台上,有的嬉笑打闹,有的托着腮帮子望着窗外堵塞的车流……近日,网友晒出的这张照片在成都的家长群里流传。有网友们表示,公交车载那么多人,小孩子都被挤成那样了,是不是“太危险”了?

  网传照片

  据S83路公交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25日下午5点27分,在川大南路二段站,两个小男孩先后上车,他们的身后还跟着一位中年男性。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当时车内仍有空余座位,不过两个孩子却径直走到汽车最后的高台上。而之前,已经有一位小朋友蹲坐在那里。对于孩子们的这种行为,他们身边的家长并未作出反应。

  网传照片

  公交车最后一排座位的后面,以其能俯看全车厢的位置优势,被一些人称之为“皇帝座”。按理说,那应该是最热、最颠簸的地方,不过,这里却成了孩子们在公交车上争相选择的玩耍之地……

  另据公交公司调查了解,该车辆核载人数为90人,实际载客为59人,因此并不存在超载的情况。红星新闻记者还了解到,S83线路是2016年开通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学生们出行的问题。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S83的车子也从最初的6米长,扩展到8米,最终到现在的10米。同时,路线发班也从以前的定时定点发班到现在的高峰时期随时发班。

  进行安全宣传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公司联合消防、校方多次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宣传安全乘坐公交车的相关知识,不过效果并不是很好。接下来,公交公司将在早晚学生上学和放学的时间段,加强运力投放,由现有10辆增加至13辆。同时,在学生放学时间段,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进一步引导学生有序乘车;其次,加强驾驶员的培训教育,针对车厢内的安全状态随时关注,并做好应急处置;最后,针对此类事件,进一步加强途经学校的线路排查,做好运输组织和秩序维护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受访者提供视频、图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