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草小西区吴丹平老师参加成都市第四联盟体育教研活动

时间:2020-06-03 17:20:40  来源: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孙林馨

  2020年5月29日,为提升成都市体育教研第四联盟体育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质量,加强城乡资源互补,增进联盟内部交流,由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简阳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协办的“同课异构·送教下乡”体育教研活动于简阳市贾家镇中心小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参与人员主要有成都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罗亚和,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体育教研员江华,简阳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体育教研员郑敏、邱世海,贾家学区督导组体育专干以及贾家镇中心小学体育教师。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草小西区)体育老师吴丹平带去一节《折返跑》体育研究课。

集体照.jpg

  集体照

  教研活动首先在两堂研究课中拉开序幕。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永恒主题,草小西区吴丹平老师的《折返跑》一课在“体育核心素养”的指导下,不仅注重学生运动技能的习得,还通过各种比赛和游戏,于炎炎酷日下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通过教学过程中饮水知识的讲解,使学生了解到剧烈运动后的合理饮水方法;在比赛中,通过让学生自主计算折返跑圈数,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

吴丹平上课.jpg

  吴丹平老师上课

吴丹平老师说课.jpg

  吴丹平老师说课

  为进一步增进老师之间的交流,本次教研活动还特别组织“贾家学区联队vs成都市体育教研第四联盟代表队”篮球友谊赛。赛场上,草小西区体育老师们英姿勃发、奋勇争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

看课老师2.jpg

  看课老师

  在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江华老师的主持之下,参会教师于贾家中心小学会议室就本次教研进行了轻松愉悦的评课议课、互动研讨交流。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罗亚和老师对本次上课两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与合理组织进行了高度评价,而后从体育教育目标的顶层设计出发,针对上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指导。简阳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体育教研员邱世海则从体育教学过程中的教师基本教学技能、教学过程中教师针对突发情况的处理给予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在评课议课过程中,在会的其他老师也积极参与,站在自己的角度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相互交流探讨。

区教科院江华老师讲话.jpg

  区教科院江华老师讲话

市教科院罗亚和老师讲话.jpg

  市教科院罗亚和老师讲话

研讨会后集体照.JPG

  研讨会后集体照

  每一次交流都会引发不同的思考,每一次思维碰撞都会产生新的火花。此次联盟教研活动,不仅加强了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贾家镇中心小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有力地促进了两校体育学科教研组的建设与管理,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此次联盟教研活动在各位老师满满的收获中落下帷幕。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