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实小青华开展“我与环境”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5 15:04:42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赖国钢

  202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了。为了推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增强对保护环境的责任感,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开展了“我与环境”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

  在朝会上,全校各班利用多媒体,集中学习了《世界环境日》宣传PPT。202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聚焦“生物多样性”,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拥有丰富生物多样性的健康生态系统是人类生存的基础。生态系统以多种方式维持人类的生活:它为我们提供清洁的空气和水、富有营养的食物、纯天然的药物和原材料,帮助我们抵抗疾病和缓解气候变化,减少灾难的发生。

  班主任老师还结合2019新型冠状病毒暴发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是大自然是如何向人类敲响警钟的。大量的事实表明:破坏生物多样性,就是在毁灭支持人类生命存续的系统根基。人类活动侵占了野生动物栖息地,降低动物种群的遗传多样性,导致气候变化加剧并引发极端天气事件,最终破坏了自然界的微妙平衡,为病毒在动物种群与人类之间的传播创造了理想条件。

  德育室利用校园LED电子屏滚动宣传,倡议广大师生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以构建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为行动目标,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节约纸张,节约水电,减少排放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学校大队部也向少先队员发起了倡议:从身边小事做起,美好环境大家维护。要求少先队员认真打扫卫生、不乱丢垃圾、节约水电、垃圾分类等方面做环保践行者。

  通过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受到了环境教育,增强了环保意识,牢固树立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思想。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