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飞小学一年级三班开展“主动打招呼,拉近心距离”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08 17:00:21  来源:成都市成飞小学  作者:赖波

  经过了这个史上最长寒假,同学们或多或少地产生了陌生感。复课后,性格外向的孩子,也许很快就适应了正常的校园生活。但是对于在人际交往方面有些敏感、慢热的孩子来说,就可能会面临一些压力,一想到要回到同学们中间,或许会紧张,或许会胡思乱想,或许害怕自己无法融入同学们当中,或许害怕处理人际关系上的问题,甚至会为此感到焦虑,影响身心健康。

  为了帮助孩子们在复课后顺利地处理人际关系,促进孩子主动与人交往,消除阻碍,2020年6月5日,成都市成飞小学一年级三班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里开展了《主动打招呼,拉近心距离》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康老师先给同学们讲了一个《小猴请客》的故事,讲述的是小猴想邀请朋友到家里庆祝生日,但是它去找朋友的时候,不敢主动招呼朋友,最后没有邀请到朋友的故事。

  听完故事,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分析小猴找不到朋友的原因。从小猴的故事中,明白了主动打招呼是与人成功交往的开始。接下来康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卡片抽题”的游戏。卡片上创设了不同的情景,参与游戏的同学从信封里抽出了不同颜色的卡片,根据卡片上的情景,说一说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做,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打招呼。根据卡片提示的情况,同学们现场演了演,尝试用自己的方式打招呼,欢声笑语从教室里不断地飞出来。在“说一说、演一演”的环节后,大家又“评一评”,根据打招呼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还提出一些很有价值的意见,老师也给出了建议和指导。在愉快的游戏中,大家发现主动打招呼,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更不用害怕。在这个游戏中,同学们还发现,主动打招呼,不仅给人带来了热情、温暖的感觉,还可以很快地拉近人们心灵的距离。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活动的最后,勇敢地向身边的人主动打招呼的孩子,得到了老师的奖励:—张写着温馨提示语的“暖心卡”。小小的卡片,既鼓励了孩子们把主动打招呼变成一种日常习惯,每天都行动起来,还把“主动问好”的好习惯传递到了家庭、社会中。

图6.JPG

  主动打招呼,体现着自信,体现着礼仪修养,体现着对别人的关心和尊重。一声声问候,给美丽的校园带来了一份份温馨。小小的一个招呼,拉近了你我他心的距离!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