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6-09 14:12:44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瑜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教育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6月8日下午,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以下简称:实小明道)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在明道讲堂隆重举行。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衡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学习青羊区关于“家长理性选择正规校外培训机构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实小明道微信公众号作为学校交流、宣传的平台之一,及时推送各类教育热点、通知,为促进家校沟通提供了重要力量。在前期的推文中,学校公众号也推送了相关系列消息。

  此次学习会上,老师们借助学校公众号推文进行细致学习,也更加明确了各项细则。李衡校长希望老师们一定要向家长们传递正确的“择校观”:家长要理性看待孩子参与校外培训的作用,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理性选择校外培训,不能脱离孩子实际,盲目跟风从众。同时,李校长再次提醒老师们一定要科学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保证学校学习任务的圆满达成,让孩子拥有一个阳光、健康的学习生活空间。

  接着,李衡校长带领老师们重温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李校长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十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条逐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深入讲解了十项准则涉及的价值层面和深刻的理论导向,分析了再次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重大意义。

  结合开学以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李校长指出,从4月27日开学至今,学校返校复课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从云端网课成功向线下学习平稳过渡,老师同学们均能以稳定的心理姿态和饱满的斗志共克时艰,大家坚持用科学的防疫方式严格执行学校的防控要求,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他希望老师们要处处以十项准则为标准,要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要求,拥有大教育观,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深深理解了新时期教师应该拥有的大教育观,老师们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师德不仅是对教师个人行为的规范要求,也是教育学生的重要手段,起着“以身立教”的作用。老师们一定会为孩子们搭建更多的成长、发展平台继续努力,为建设新优质学校、带动一方文明继续奋斗!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