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泡小境界送教到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第二完全小学

时间:2020-06-09 15:48:35  来源: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境界校区  作者:赖波

  6月2日-6月5日,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境界校区(以下简称:泡小境界)党支部书记钟隽、支委委员数学教师王凡一行二人来到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第二完全小学,看望本校支教老师,开展送培送教、支部共建、图书捐赠等活动。

  2日晚上11点,泡小境界两位老师乘坐的飞机降落在香格里拉机场,受到了次仁多吉校长带领的得荣县第二完全小学领导老师们的热情接待。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位于海拔2800以上的得荣第二完全小学,开始了此次结对帮扶、互助共进活动。

  在得荣县阿布督学和得荣第二完小领导老师们的陪伴下,大家一同参观校园,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观看孩子们富有浓郁民族色彩的大课间活动,欣赏学校舞蹈队的弦子表演,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召开座谈会交流支部工作开展和学习情况。

  王凡老师执教《奇妙的数字》。该课选自青羊区教育局历时两年打造,涵盖了九大课程体系的国际理解教育特色品牌——“熊猫课程”。在王凡老师循循善诱的引导下,孩子们积极与老师交流,主动探究及精彩的互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课堂教学不仅吸引了孩子们,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还让听课领导和老师也饶有兴趣的参与其中,兴趣盎然。课后,二完小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益颇多,孩子们兴高采烈,表示原来数学课也可以这么有趣。

  泡小境界的师生在学校大队部的号召下,为得荣第二完小的师生捐赠了心爱的书籍,希望帮助每个班建立班级图书角。图书由送教老师带到二完小,送给了二完小的老师和孩子们,用书籍架起桥梁,传递爱心,知识共享。

  学校大队辅导员任媛圆老师还通过录制的视频,带去了泡小境界全体少先队员的对二完小孩子们的问候。

  泡小境界党员教师佘迪恒于去年8月来到得荣第二完小支教,此行的另一个目的便是代表学校看望他。钟隽书记一行来到佘迪恒老师的宿舍和办公室,了解其生活和工作。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佘迪恒老师的工作得到了第二完小老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钟隽书记向佘迪恒老师转达了学校的关心和慰问,向其为民族地区支教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此次送教活动尽管时间短暂,但极富意义。两所学校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对老师而言既是送教的过程,也是自培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丰富了人生阅历,个人的专业因不同场景的应用得到了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